"Welcome 喵子屋"

©2019/7月份

我是喵子屋的作者GY



“网站不再繁琐更新,
之前低调发布的帖子,请到目录搜寻。作者的分享是免费的,无收入效应。

×

当他融化她の资优心 1~3

整片天慢慢阴暗了下来,刚才刺着皮肤的阳光不见了。我轻步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路旁种着的两排的薰衣草,花香在空气中飘着飘着,淡淡的。门口,我可爱的宝贝狗——布布摇摇它的小尾巴,用那视乎很喜悦的眼神欢迎着我回家。

房间里的月历上明显有很多圈圈叉叉,我也忘记几时记录的,也不知道从几时开始,红色,已经布满了整张月历纸。由于今年就是初中最后一年,所以学校添加了很多课外补习。

想到这里,一刹那的疲惫感涌上身心,整个身体倒后一趟在床上,很累。



•ั..。1๑  不如多学习

一直在烦恼着,自己过后会怎样,现在的努力会换来怎样,还是浑浑噩噩地过日子。
自己的人生,跟着社会给的步骤,会不会真的会得到自己想要的。但可能我还年轻,我还不知道我想要的、追求的是什么。

为了学习,缺席任何的社团活动;为了学习,一有时间就会埋头苦读。是我吧...冷小幽。

   “这次的月考,冷小幽同学拿到全级第一的成绩,你们要多向她学习。”主任拍了拍我的小背,对着讲台下的同学们说。

他们其实是不悦的、厌恶的、讨厌的,但还是无奈地笑了笑在主任面前拍了拍几下手掌。我自小耳朵很灵敏,她们私下说的话我都听到。

   “你看,她又骄傲了,简直不当我们放在眼里。”
   “其实她心里在笑我们是笨蛋吧,那面孔还装到几时... ...”
   “好恶心!”
那一群女生也不知道是不是特地说给我听...边说边盯着我。

一句又一句刺耳地传进我这里,我无视他们的话,走下了讲台,坐回我的位子——最后一排的角落。
这里很好,窗外时时会吹进来一些风,让我心情会好起来。

   “同学们,静下来!咳咳,接下去我还有一件事要说。”主任清了清嗓子,直到全班静下来后才笑了笑。接着,班上进来了一个人影。

这个人高高的鼻梁顶着一副黑色圆形的“老掉牙”眼镜,头发散乱地遮着额头,高挺的身子(应该刚好高我一颗头),随后我耳边差点被巨大的喊叫声震破,班上的女生们差点陷入疯狂状态,拼命向着这位男生大喊“你好帅”。

   “沐添漓同学,刚搬来樱若市,成绩也是很优异的噢。”主任夸了夸,就示意他坐在我身边的空位子。这个座位长期空着,突然多了一个人,我会不习惯。

   “什么,竟然和那个“无表情”坐一起!”
   “天啊——”
无数的重叠声徘徊在我耳边,我若无其事地翻开课本埋头阅读,这些事,我不能注意太多。

说起来,这些已经是一个星期前的事了。



上课,仿佛整个课室只有我,讲台上的老师,自己布下了只属于自己的结界,成绩、未来,才是最重要的。我不擅长交际,感觉很麻烦费神,有时间交朋友不如多点学习。

现在我身旁的空位多了一位男生叫沐添漓,他看上去很斯文,但事实开朗,很快就和班上的男女同学做了朋友,不像我。但他好奇怪,很喜欢换眼镜,昨天是白色框的长方眼镜,今天是青色的潮流眼镜。

听说,他是之前的学校——陌西初中,的全级第一。

今天星期三(社团活动的一天)。

我习惯性地离开了学校,这天有社团活动,所以学校很热闹。我不是很喜欢社团活动,浪费时间,有时间玩耍不如多学习。

   “诶,冷小幽。”好奇怪的感觉,竟然有人叫我名字。我将要踏出学校的这一步,停了下来。
往后一看,是坐在我隔壁的沐添漓。我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因为我不知道“疑惑”的样子,是要歪着头,还是皱眉头。

   “为什么不要留下来?”他站在我面前。

   “不关你事吧。”我冷说。这天很冷,要下雨了,我没带雨伞,如果不及时回家一定会淋雨的。而且,我有预感,几分钟后就会下一场大雨。站在这里吹着风,面对眼前这位第一次跟我搭话的人,我应该怎样反应。

他怔了怔,眸子里闪过复杂的一瞬间,接着对我笑了笑。

   “她们说你很骄傲,是真的啊... ...”他抓了抓头,今天的青色眼镜很炫目,并不碍事,可以看到他那很漂亮的眼睛。

骄傲...又是那些人在胡说了。

   “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我要回家了。”

   “等等。”他从他的书包里拿出了一把黑色的雨伞,“呐。”

我不知怎么的,手已经把它给接过来,再看着他。他一脸惊喜后再咳了几声。

   “别误会,只是带多了好心借你,先走了!”话听完,就见他进了学校,离开了我的视线,直到好远。

带多了??

我打量着手上的雨伞,疑惑地走回家。

天上掉下来了很多小雨滴,在伞上形成了“嗒嗒”声的奏乐曲。我撑着伞,多亏那个沐添漓,不然我就淋着雨回家,造成狼狈不堪的样子吧。也或者会感冒,明天就上不了学了。

我要跟他说谢谢?

还是一声不响地还给他...

还是干脆不还他... ...

我的脑袋快炸开了,黑夜里,小房间亮着灯,某人在里面思考着很犹豫的问题。第一次,那么烦恼,难道我平静的世界被人侵入了??




•ั..。2๑  青蛙吃蚊子

沐添漓今天戴了一副刺眼的黄色塑胶镜框,穿了学生会的副会长专属黑色制服,拿着那本也是全黑色的本子,坐在他的位子上。

这天的天气很热,我只好淡淡地开了窗口,窗外带有树叶的微风吹了进来,好凉爽。

我在拖延,那把伸缩式小黑伞,还在我书包里乖乖地躺着。早知道不要接过来,直接淋雨回家算了,那还潇洒点。

最后决定,在休息时间,把伞放进他的抽屉就好啦。

   “叮当,休息时间,广播组向大家说早安。”
广播器播出了某人的一段话,学生们也自由活动,离开课室向食堂前进了。我站起来,等待沐添漓出去后,才计划开始。

沐添漓可能是见我好久还不出去,多管闲事地走了过来,“诶,你不下课吗?”

我轻摇头,一屁股坐回椅子上。

   “还是下课吧,不然会被诬赖偷东西的,还是... ...你特地留下来是为了偷东西的?”沐添漓惊讶地看着我。

拜托,我没你那么好想象力。你是不是被升为副会长了所以多话说?

   “... ...”见他没有离开的意思,我只好站了起来去食堂了。他跟着我身后走出来,“你为什么每天都不开心?”他追着我问。

我摇头。

   “还是你中了魔咒,一天说话不能超过一句,不然就变青蛙!”他还是不停地追上来,直到在我身边。

我自问我的想象力不如他,但他一直老缠着我是什么一回事。我继续走,无视他。

这时走廊没有人,就只有我和他,我只要在这里大喊应该没人会听见吧。他一个好副会长,休息时间不是应该去处理事务吗,怎么那么有闲情来和我说话。

   “难道是真的!??放心,就算你变青蛙了,我还是会喂你吃蚊子的!”他笑着跟我说,我停下脚步,踢了他一脚:“你才吃蚊子!”

谁也没想到,我这一脚,勾住他修长的左脚,他一个“向前扑”,扑进了一个花瓶里... ...

我连忙扶他起来,他的帅脸被树枝划了一个不是很明显的“一横”,而且还满脸都是土,话说,我们学校几时来了个印尼人??

   “哈哈!”

   “你笑啦,我这一摔还蛮值得的。”他捂着下巴,“好吧,我是青蛙,烦着你是我不对,但现在你该跟我道歉!”

道歉?

的确这一脚是我踢的,道歉也是应该的。我从书包里抽出了一个白色的创可贴(也就是OK绷)和一包面纸,给了他。

   “这就是我的道歉,我去下课了。”我加快脚步离开这里,之前觉得他很烦人,但其实只是爱开完笑吧。至少,如果是我被摔了一跤,我一定会狠狠地瞪回去,不会还笑着... ...



•ั..。3๑  变色の伞

     “party?不用了啦。”沐添漓摇了摇手。

我在座位上温习着数学,本来脑子已经很乱,旁边还一大班聚起来聊天。

   “一定要的!这次副会长搬来樱若市,新居入伙嘛。顺便让我们好好参观你家!”一位绑着麻花辫子的女生再旁加入提议着。

沐添漓继续摆摆手,“呵呵呵,参观什么...我家又不是博物馆... ...”

戴着近视眼镜的班长拿起本子边记录边问:“几时搬进去啊?”

沐添漓只好无奈地回答:“今天吧,所以大家就不用麻烦了,之前我在姑姑家打扰着,现在新家已经被布置好了,也是应该早点入住了。”

怎么这家伙回答那么有礼貌,那么懂事... ...

怎么最近那么多人搬家啊...我家对面也有人在搬家,每天早上都有个罗利来,吵死了。
我歪着头想着,再看看作业本,“该不会那是沐添漓的家吧... ...”

我小声嚷道,我一万个不愿意啊——

天气:很阴,该不会今天又下雨了吧... ...我的预感很强的。


话说,预感这回事为什么不会在早上发生...我没带伞,书包里的就只有沐添漓那个人的小黑伞。我该不会那么没义气再次使用小黑伞吧... ...

在我望着大雨,正在纠结当中,沐添漓站到我旁边了。他看着我,没有说话。

直到气氛有点尴尬,我立即从书包里拿出小黑伞给他,“呐,还你。”有借有还嘛,冒雨回家也这样算了。

他笑笑接过伞,对我说“你没带伞吗?”

我没看他,只是看了看雨,微微地点点头。

   “我带多了,你不介意就拿去吧。”他再把小黑伞递了过来。

带多了??

我和那天是同样的反应,难道他除了喜欢每天换眼镜之外还喜欢带两把雨伞??

既然是这样,我毫不客气地接了过来,感冒了可是会记忆差的。刚要开始踏出第一步,感觉有个地方很不对劲,我继续上下瞄了瞄他。

他一脸笑意地看着我。

我再看!

   “沐添漓,你先走吧。”我说话了。

   “你先走吧,不用等我。”他笑。

   “没关系的,我等朋友。”话说出来还有点后悔,我哪来朋友啊。

   “呵呵,我也是在等朋友。”他笑。

我才不会白痴地说:“那,一起等吧。”不,这种浪漫不存在我的世界。

推理结果,这家伙也没带伞... ...

   “你是不是等我走远了,你才冒雨回家?”我拍拍手臂上的袖子,没看他,因为我懒惰抬头。良久身旁没人说话,我才轻微抬头看他。

脸贴上的是张白色创可贴(我给他的),如果不是我,他就不会搞成这样,今天他们聊天时,他只是说不小心摔了一跤... ...

如果他说是我绊他的,我在班上更加被人讨厌吧。想到这里,我张开了小黑伞,“进来吧,一起。”他看了看我,再无奈地踏了进来。

  “送你回家后才把伞给我吧。”他绅士地说,就接起了小黑伞。

说真的,我还蛮喜欢这把伞的,它全黑,但有几滴泪水状的白色点... ...咦...我望了望头上的伞,点滴的颜色是蓝色的,好漂亮。

   “你该不会现在才发现吧...这伞下雨时会是蓝色,雨停了就是白色。”他把自己当成博士那样来跟我说。我好奇地望了望,好神奇... ...接着我没做太大的反应,我死死抱着书包,避免书被淋湿,不然辛苦抄的笔记就毁之一旦了。

真的很大雨很大雨,打在伞的“嗒嗒”声响得很密,第一次和别人撑伞竟然是沐添漓,但如果不是他,我已经是第二次成为落汤鸡了吧。

走过这里,樱若市C区路。

樱若市出了名十字路口很多很多,但这里都依然有很漂亮的薰衣草,由于下雨的关系,花的香气随着雨水散发了。好舒服,我要无视旁边的人,才能享受到这种清新。

沐添漓的反应越来越不对劲,我怀疑是不是感冒了。

   “冷小幽,你确定住这里?”他看着我。

我们停在我家门口,为什么问我确不确定呢,因为下雨视线模糊我走错家了吗?

屋外摆着一排的木兰盆栽,信箱上写着520,的确是我家没错,加上跳上来的布布,我就更加肯定了。他一脸惊喜地看着我:“你有看到你对面的521吧?”

我点点头。

   “那是我新家。”

天,我预感太强了吧—————




______♧待续♧_______

当他融化她の资优心 1~3 当他融化她の资优心 1~3 Reviewed by I'm grey on 6.4.13 Rating: 5

6 条评论:

  1. 很好看啊~为啥我就不能写出那些有感情的文字??TT

    回复删除
  2. 谁说哒,你的有感情啦~
    谢谢≧≦

    回复删除
  3. 真的很有感情!我真的能想像出来!
    哈!哈!这句很好笑“话说我们班几时来了个印尼人!”

    回复删除
  4. 哈哈!谢谢啊——~我又有干劲了!

    回复删除
  5. 好像不是我们班的咧~
    这句我就联想到我们的学校的“后进生”

    回复删除
  6. 其实我本来是在说“学校”/.\

    回复删除

Thanks your comments(●′ω`●)

top navigation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