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喵子屋"

©2019/7月份

我是喵子屋的作者GY



“网站不再繁琐更新,
之前低调发布的帖子,请到目录搜寻。作者的分享是免费的,无收入效应。

×

12月文更新,乌云乌云快走开!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2020最后的一个月,大家请继续照顾健康,口罩戴好,没什么事情就别去人多的地方了,预防增添大幅度传染。


memes们都开始分享类似,2020即将结束,发现自己并没有做到什么?

是的,这一年,以往的日常生活的幸福已经是触不可及,我们学会抗疫,学会关心今天确诊数字,人们也逐渐对4位数字感到麻木(Aunty不要每天都买4d料,不新鲜料!)


我突然想回顾一下。

我们现在的生活,多多少少都有了MCO的后遗症,


你会发现Facebook增加了不少Fanpage/admin网红,店面逐渐转型线上,更注重Online marketing,连卖肉丸的page,都会每天分享煮菜直播,健康知识等Post文,其他设计page也效仿KF,出教学出memes。

顺带一提,今年,我们马来西亚的delivery外卖服务终于上来了。路上和餐厅遇到一堆小粉红和小青已经很普遍,难得的是各商家也施行了外送服务,虽然国外是前几年就有了。我这区也出现了很多Home Baker/Cooker,做完你的蛋糕就送去你家,真的就算没车也不怕饿死。

我MCO“放监”后,特别爱吃,很容易嘴馋,就吃胖了。


这场疫情冲击,许多大大小小的生意商家受创,裁员甚至倒闭。天灾难料,支撑不过全属正常,各位也请打起精神,面对刷新后的挑战。

幸存下来的也很棒!

不过也因此,我们看到很多社会黑暗面和正面。你的老板好不好?有没有能力?都在这个大考中一一浮现,我很不幸地也成为了受害者,处理方式还是自己辞职的。也从此对Work from home有了阴影。

- - -

现在的街上,还是很多车,很多人,可能习惯了吧,人们防疫意识也削弱了,也没了以往的危机感。也或者人都是这样,在社会里,谁会大费周章地停下脚步,谁都还得生活。

虽说表面已经开放,但其实现象还未回归正常,我们都还在等病毒消失的那一天。

人们经历过一场重伤,也都开始节制消费,出勤度不高的公司也不会需要请新人,就算缺人也是比以往更低的价招聘,所以我国失业率还是很高的。


惋惜的心情跨过这一年吧,虽说新年还不知道会怎样,但因为一切未知数,所以我们只好活在当下,珍惜吧。





12月文更新,乌云乌云快走开! 12月文更新,乌云乌云快走开! Reviewed by I'm grey on 18.12.20 Rating: 5

没有评论:

Thanks your comments(●′ω`●)

top navigation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