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喵子屋"

©2019/7月份

我是喵子屋的作者GY



“网站不再繁琐更新,
之前低调发布的帖子,请到目录搜寻。作者的分享是免费的,无收入效应。

×

当他融化她の资优心 4~6



170306 修补完成


•ั..。4๑  “日常”

我醒于书堆中,把窗帘拉开,天色还刚刚亮起,橙色的云彩布满了天空,是日出的时候。

老妈和老爸是属于早出晚归的工作族,老妈每天早上都会准备好吃的早餐,和我接下来一整天的零用钱。不要说我怕一个人,比起这个,我真的喜欢这样的生活。

静静的,属于自己的世界。

梳洗后,我慢条斯理地吃早餐,今天是可乐饼和粥。吃完了,时针刚好到了7点,我提起黑色书包出门了。告别了布布,再自己步行到学校,路上欣赏看不厌的风景。这是我每天早晨最放松的时刻,我原本以为是这样的,我也以为每天都可以那么平静的... ...

推开棕色的门,就看见沐添漓从对面的家走出来。

呃...差点忘了,这家伙昨天搬来这里了。

   “冷小幽,早啊。”
沐添漓今天戴着的是灰色长方框眼镜,他笑意地向我打招呼。他是副会长,不是应该更早到学校吗。

   “早。”不回应别人是没礼貌的事,我只好掏出鱼骨头钥匙,若无其事地锁门。

他自然地走在我的旁边,他没有笑,只是静静的。

我不习惯旁边有人跟着走,也不习惯有两个重叠的脚步声,也不习惯这种尴尬的气氛。我在心里抱怨着这种巧合。走到了第三个十字路口,我还是没专心欣赏早晨的风,一直在意旁边的沐添漓。

好听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淡淡的,很小声,就好像隐隐地,抓不住。

   “第一次感觉那么舒服,风还是早晨的温度,都让我舍不得起床...我很喜欢这里呢。”

在跟我说话吗... ...

我应该回应吗... ...

还是假装听不见?

但还是听见了啊。

看着沐添漓闭着眼睛,抬起头走着。我没说什么,只是不自觉轻轻地笑了。


我...也很喜欢这里呢... ...


下课。

身为副会长的沐添漓拿起一本浅黄色的簿子,从教室门口向着我桌位走来。

黄色,我最讨厌的颜色,社团活动记录簿,今年也一样,主任要询问我社团活动的事了。

   “副会长,她不会参加任何社团活动的。”
   “两年来都是这样,不用帮她记录的啦。”

很“了解”我的几年同班波浪发女生在半路中杀出来,沐添漓一脸困扰地皱了皱眉头,抛下一句“我会处理”,越过了两名波浪发女生,继续向我走过来。

   “冷小幽,你今年要参加什么社团活动?我帮你填。”沐添漓提起了簿子,没看我一眼,拿着钢笔打算要写下去。

面对全班的眼光,我缩了缩身子,无视沐添漓的“副会长威严”,用稍微有点沙哑的声音回答:“你没听她们说吗,我不参加。”

沐添漓抬起了头,扫了我一眼,没再说些什么,只是当做没事一样离开教室了。

我心里还有点不好受,其实只要你和其他人一样,不在意我,就好了...

我不会介意。

我只好拿起教科书本来温习,但怎样温习也不进脑,如果是平时的话,我一定很快就会记住的。

数20分钟后,下课已经结束了,沐添漓也回到了位子。我合起书,眼看主任的眼光锁着我不放地进来教室,我心里突然怔了一下。

   “冷小幽同学,学生会入部申请我批了。”主任笑了笑。

学生会...我好像没交给主任类似这种的东西... ...

我的眉头隐隐抽了抽,面部的表情比平时的僵硬更僵硬,这时的我只能机械地望了沐添漓一眼。

来人,这里有人假冒签名... ...

我不想连累有人被革职,只好默默地啃进肚子里去,但肚子里都是怒火。

从今天开始,平静的时间要减半了,很累很累。

沐添漓,对着我笑了笑,“说”了个唇语——

多、多、指、教... ...


•ั..。5๑  over!

   “加入了学生会,就不需要参加社团活动了。而且,交际很重要,不是只有学习... ...”沐添漓像青蛙,呱呱呱地烦s人。

放学路上,黄昏制作的剪影挂在脚边,拉得好长好长,我不是想要摆脱影子,我是想要摆脱这个沐添漓,但他的家在我对面而已。我无视他,当做我身旁没人、一个人走路回家的。

   “分数会提高的... ...”他不停追我的脚步停住了,不着急了,我回过头只看见他微微低着头说:“对不起。”

我是不是太过分了,沐添漓只是为了我好。

由于他低着头,黑色的直发遮住了他的大半张脸,我看不见他的黑色眸子也看不见他此时的表情。

沉默的几秒过去了,我左手捂着头,无奈地说:“呃...噢。”


之后我忘记我怎样回家的,是丢下他独自回家的,还是和他一起并肩回家的。因为我总是在思考,加入学生会会怎样,我的生活突然那么大的转变,我真的不适应。

一张白纸,黑乎乎的墨汁到了过来,染了染了,白色不见了。


冷小幽,副会长助手,现在,学生会。

   “月考的成绩榜刷出来了,副会长负责吩咐几位成员把纸贴在学校门口的布告。”会长——左音音打开了黑色的大“X”档案,冷冷地看着沐添漓。

会长,短褐发,瘦小却处理力超强,有种使人不敢靠近的感觉。

   “ok。”沐添漓扶了扶他的米色正方形眼眶,看着我,示意要我记下来。我第一次被人差遣到那么彻底,我拿着白色小簿子,把全部事记起来。

沐添漓把会长递过来的纸给了我,我本来没什么注意,但瞄了一眼,我的心抽泣了一下。

0001   沐添漓     598
0002   冷小幽     596

保证序号,名字,分数没看错,心在颤抖着。我微微斜视沐添漓,他明明就没有温习,为什么会是这样,难道是传说中的天才?...我有点生气,怎么看,他也不是认真的人。

我以为沐添漓的出现不会对我有影响的,原来,真的什么都不一样了。



一天再一天,一个星期里有两天都要留下来。加上课外补习班,放学时间得推迟很多。

那也好,回家的黄昏时段好漂亮。把所有事物都染上了金黄色,不热也不冷,路旁也很多人在浇花,花瓣上的水珠在阳光的点缀下更漂亮了。

很累很累,最近回家的第一件事是重重地倒在床上,我看了看沐添漓,心里咒骂他几百句也没用。

既然已经这样了,就既来之则安之吧。

   “不要在心里骂我,要骂就骂出来吧。”沐添漓还是没看我,只是看着金黄色的天空。

我咳了一声,“咳..没有。”

这天,我和沐添漓一起上学放学的第四个月。但是尴尬的气氛还存在着,我总是爱理不理,总是懒惰说话。沐添漓也慢慢地,也不什么说话了。

“那就好,我不想你讨厌我。”他没表情,我转头看着他,不是很明白他的意思。直到我家门口,他才无精打采地跟我说再见,就回屋里了。

我本来还蛮在意他的,但还是不关我事吧。

希望明天沐添漓不要那么巧跟我一起出门了,因为我想要享受回一个人的生活。十字路,樱若市的十字路,旁边种的花。为什么每次故意早几分钟出门和晚几分钟出门都还会遇到他?

我泄气地放下书包,躺在沙发上。

无人的家,我回来了... ...



•ั..。6๑  邻居

昨天的愿望神显灵了?

我跟平时一样出了门,今天在门口自然地停下8秒,瞄了瞄对面的屋子。沐添漓这个时候应该靠在他家门口等我,或者趴在我家门上逗布布玩,但今天却没有半个人影。

咦,那样不是很好吗,不是我一直以来想要的吗。

一步,两步,三步。

还是觉得全身不自在,有什么不同,怎么感觉好奇怪。

熏衣草香布满整个空气中,不停蔓延,直到十字路的最末端。冷冷的,我拉紧袖子,难道平时习惯了沐添漓在旁边吱吱喳喳,现在觉得会失落?

不会的。

直到坐回自己的座位,才知道,自己也已经习惯了旁边有个人。现在却是一个空位。我也现在才知道,第一眼看见这个空位,我竟然是那么失落感... ...

我看向窗外的天空,欣赏已经出现了的蓝天白云,不然我不知道要环视教室里的哪一个角落,还是静静地看着桌面。

   “沐添漓没有来?”主任敏锐的眼睛扫视了整个教室,已经知道了谁没上她的课。而且教室里,女生们难过的神情就好像刚吃了苦瓜一样。

   “那沐添漓同学的功课...谁可以帮我交给他?”主任苦恼地扶了扶脑门。

教室里的人都互相对望,好像没人知道他的家一样。怎么办,不知所措,明明我就住在他家附近。

想到这里,我缓缓举起了手。

“我...是他邻居。”

当全班一脸惊讶地扶着脸,嘴巴露出个“O”型地看着我,我无表情地直视主任。喧哗声布满整间教室——“啊,怎么会这样!”
“怪不得总是一起回家... ...”
“竟然和副会长大人是邻居!太不可思议了!”

   “那好,就交给你了。”主任视乎已经知道的表情看着我点点头。

我松了一口气,坐了下来。

就是因为沐添漓没有来,所以我必须代替他完成一些工作,左音音会长对我很好,原来是个开朗的女生,还让我称呼她小音。认识了个朋友是件开心的事,毕竟,是第一位女生朋友。



古铜色的铁门,红砖门口,种着一堆堆的猫尾草,里面有好整齐的一小块草地。

我打量着某个屋子门口的情况,手里的功课本被双手压得紧紧的。沐添漓的家,我只要按门铃然后他出来,然后把功课交给他就行了啊——

等,如果他不跟着这个台词走的话,我就不知道跟他说什么了啊。亏我那么用心把老师说的重点都摘写下来了,然后夹在功课本里面。

他算是我的对手,我要的是公平竞争,这些,我还是能够做到的。

521门牌下面有个信箱,长方形的洞。5秒内,我把功课本塞进了信箱,迅速一个门铃,就转身躲进自己的屋子了。

呼,我还以为是多么艰难的事,这根本就是简单不过的小事情。

我轻拍自己的胸口,感觉自己刚刚完成了多了不起的任务一样。


早晨,一声呐喊挣破了宁静。

   “冷小幽!”

我揉了眼睛,用窗口的缝隙看到了楼下站住了一个人,那个人叫沐添漓。为了不吵醒邻居,也为了不让我的名声传遍樱若市,我只好下楼了。

   “怎么了。”

   “你怕我?”他没戴眼镜也很好看,头发乱糟糟的,视乎整晚没睡。

我摇摇头。

   “昨天竟然敷衍地把功课塞在信箱就算了,不打算来探病吗?”他愤怒地说:“你不应该好像小说里的女主角一样煲汤还是送水果地来照顾我?‘

什么嘛,无理取闹。

   “抱歉,我不看小说的。”

   “我昨天病得好严重!就算不是朋友,也可以关心下邻居吧。”沐添漓扶着我家的门怒道。(我们隔着一扇门)

怎么说得那么严重,我哪知道只有我肯探望你... ...

咦,说真的,我是不是有点错,明知道沐添漓生病了,还要他出来拿功课,而且一句问候的话也没说。

虽然心里我是想解释的,但还是不知说什么,只好... ...

   “对不起。”

沐添漓激动的情绪冷静下来了,看着我数秒,就把头转到右边,“什么嘛... ...”



就这样,以上,又一个尴尬的早晨。星期六。




 
______♧待续♧_______

当他融化她の资优心 4~6 当他融化她の资优心 4~6 Reviewed by I'm grey on 18.4.13 Rating: 5

4 条评论:

Thanks your comments(●′ω`●)

top navigation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