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喵子屋"

©2019/7月份

我是喵子屋的作者GY



“网站不再繁琐更新,
之前低调发布的帖子,请到目录搜寻。作者的分享是免费的,无收入效应。

×

他融化她的资忧心 10-13

10@告白过后



曾经有人跟我说,不要老老实实地跟着固定的脚步,超出范围追求自己的梦想,这才是现代的年轻人。

我还记得,沐添漓说完这句老土话,踢开脚边的小石子。小石子滚啊滚,掉进了路旁的水渠中。“咚”的声音就像句咒语,向我的脑袋施了个很奇怪的魔法。

“冷小幽,你最近在学生会里奔波的时间还多过翻书,思考感情的问题还多过考题,这难道是沐添漓的计划,为了第一名的名次,想铲除我这个阻路石。”我嚷着。

从课室外进来的沐添漓,在经过我桌位时撞了撞我的桌角,把趴在桌面“温书”的我吓了一跳。我刚想开口责骂他,却止住了。

明天就是考试了,我不想谈感情事。我已经想好,他如果向我提起告白的事,就怎样回应他了。

此时,沐添漓的眼珠不停在眼角徘徊,好像没勇气看向我这里。经过上次的事件,校园里的人都对我和沐添漓的感情问题很关注。还有几次的恐吓事件,类似把写上“让沐添漓大人伤心,你就死定了”的字条塞进我的抽屉里。

虽然我装作不在乎,随手一捏,扔到垃圾桶里,其实我还蛮怕的。

这个世界好人多,坏人更多,脑袋不停要我警惕,以防万一才是最保险的。所以目前我迟迟不敢回复。

“咔咳”某人的手指在我桌子敲了几下,沿着手看,沐添漓无表情地看着我。

   “呃什么事?”我额头流了几滴透明的汗,边堤防,边直视他。

他露出了认真的神情,“今天放学后留下来。”未等我说话,他早已转过头,若无其事地打开作业。

沐添漓不是好好人的吗,不是每天笑的吗,为什么现在会让人畏惧。这都是我造成的吗,是我把温柔的沐添漓变不见了?

我整堂课都无法专心,沐添漓却与我相反,平时认真的我呢?



11@我拿起了钥匙



黄昏。放学铃声响起后,学生们陆陆续续地离开了学校。我扛起书包,混进学生里离开教室,却被沐添漓捉住了手,“冷小幽,你想去哪里?

  “放开我。”我冷淡地甩手,却怎么也甩不掉,直到我的手有了刺痛感,也不再挣扎。

  “我不会酱笨再给你甩掉。”沐添漓拉着我进回课室,当我向课室外的班长求救,她眼镜仿佛泛起了白光,我搞不清楚她在想些什么。

班长从书包掏出一把钥匙,把门锁了,从窗口的缝隙把钥匙丢给了沐添漓,他很快地就接住了。这一切在我发呆的时候进行,反应过来,班长已经向沐添漓指了指大拇指,“+u!”

我想抢回来也抢不到了,只好冷静下来,站直身子,“什么事,说吧,我还要回家。”

   “不要再逃避我了,我只是想跟你说… …”沐添漓干笑,“那天,就当我没说过吧,我们做好朋友也可以。”

我歪着头,女朋友改去好朋友?

他抓抓头,“那个可能之前是我错觉,我只是把你当好朋友,也可能刚巧你家搬在我附近,所以我跟你比别人比较亲近,也或者邻居就应该互相帮助,而我又热心,看见你每天孤单一个人很可怜,激起我的同情心… …

我也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什么我家搬在他家附近啊?不是倒转了嘛!?

而且还什么见我孤单很可怜??

   “你在胡扯什么啊?我从来不需要你同情!”我提起书包向他扔去,他并没有闪躲,跌靠在旁边的桌子上。

亏我看见他那么认真的表情,谁知道会这样,沐添漓坏掉了。

思路断电?

他视乎清醒了,手腕扶了自己的身子起来,看着我,“是啊,我这胡扯,只不过想否认我喜欢你。”他站直身子,右手伸了出来,钥匙静静地躺在他的手心,“冷小幽。”

是示意我可以走吗?是示意要我选择吗?

当我触碰时,钥匙很冰冷,但他的手心很烫,他的表情视乎早已预料。我还是拿起钥匙打算离开教室,这个不是考试的选择题,没有答案,我不知道是对还是错。

我打开教室门,看见班长在那里。她一脸怜惜地看着我身后的沐添漓,我有点后悔了。怜惜?



12@第三者。。



我抓紧门把,我有点失措。沐添漓救了我,他让我这个没朋友的人在班上有了存在感。他每天都逗我开心,虽然我每次都不理他。

我转过身,“沐添漓,我我不擅长感情,可能我还没搞懂,考试后我再答复你吧。”

我看着班长,“明天就考试了,回去温习吧。”

沐添漓走过我身旁,“ok,不要给我希望再给我失望,我讨厌这样的人。”赤裸裸的威胁钻进我耳里,我缩了缩身子。他笑了笑,敲了敲我的头,“考试加油:)”

他先走了,但我还是故意把脚步调慢。班长接过了钥匙,苦笑说:“副会长他很好人呢,好人都会有好报的,是吧?...

我望着整个天空布满的云,轻声“嗯”的一声,没再说什么。我知道,这个世界,并不是那么公平的。


樱若高中,绑着麻花辫子的小学妹拿起粉色小便当,青涩地在某个教室前,视乎在等人。

填完考卷,我把卷子交上去,离开讲台去下课。却看见有个女生在门口,她拉住了我的袖子问:“沐副会长在吗?”

我点点头,刚想指他的座位,转头就看见他也交了卷子,手插裤袋走过来。学妹拿起便当往沐添漓面前递过去,“副会长!这是我用心做的便当,请你吃吧。”

沐添漓想要摆摆手,却被学妹强行“勾”走了。我彻底无言,跟着两个人“粘”在一起的背影,走去食堂。

对面,两人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学妹拿起一串章鱼烧,想要送去沐添漓口中,他无奈地耸耸肩,只好就范。沐添漓,你今年几岁啊,还要人喂你?

关我什么事,我干嘛酱在意啊。

   “他不是说喜欢你吗,为什么和别的女生酱亲近。”左音音会长拿起她刚买的食物,坐在我的旁边。

我向她打了个招呼,继续埋头吃东西。

   “你不用太在意的。”左音音会长开始用餐,但也表现了她极酷的一面,不笑,只是表情认真地说。也是因为这样,我不好意思反驳。




   “呃… …

我今天进房间的第一件事竟然不是躺进床上,而是靠在窗边的书桌,拉起夜蓝色的窗帘,观察着对面门口的情况。

沐添漓今天并没有跟着我回家(同一条路线),他离开教室时转左,并不是离开学校的路。

我瞄了下闹钟,“半个小时了,还没回来?”等,我在做什么啊,我敲了敲自己的头,洗澡去了。接着,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太累了什么的… …



布布的声音几时那么刺耳了,吵得我抽开棉被冲下楼看发生什么事。就看见某个娇小的身影出现在我眼前。

布布手搭在门上不停狂吠,直到我出现它才停止。那不是昨天交便当给沐添漓的那个学妹吗。布布,你吠得好,我也讨厌她。

什么?我讨厌她?她并没有做出令我讨厌的事啊,推开我的邪恶思想后,就看见她水汪汪地看着我说:“学姐,请问你知道副会长的家在哪里啊?我要跟他一起上学!”

我指了指对面,刚巧对面的门开了。他戴着白色的眼镜框,一脸读书样地出现在我们面前,他的视线滑过了学妹,就停在我身上。

一秒,两秒,三秒… …

看什么啊?

等等我立即朝我身上看,我还穿着睡衣啊——再立即奔进家,大力地锁门,“碰!”我靠在门背,吓得我“流冷汗”。门外一声大笑传入我的耳里,我的脸热热红红的,几时那么丢脸啦。

现在沐添漓和学妹都校服整齐地出发去学校了,我还在睡吗?等,糟糕!我迟到了!

倒霉事件第一次发生在我身上,今天可是考试呢,天,我向你祈祷,沐添漓和学妹的记忆快点变动,他们并没有看见我,没有看见我… …

倒霉透了。





连载=A=(兴趣写哒,表介意)




他融化她的资忧心 10-13 他融化她的资忧心  10-13 Reviewed by I'm grey on 6.7.13 Rating: 5

6 条评论:

  1. 班长原来是和沐添漓一伙的!

    回复删除
  2. 很好看!期待下一篇

    回复删除
  3. 很好看!期待下一篇

    回复删除
  4. 哈哈哈哈哈哈 我迟了好久的说。。。
    就算认识许久,冷小幽还是对男主角(不知怎么读啊TUT)如此冷谈,,
    但男主角对她还很好,真是有颗强心张。
    爱情不是考试的选这题,不知道对或错。
    这句,真的很深刻印象。
    让人把感情投入进去的小说,韵惠你是怎么做到的啊TUT

    回复删除
  5. 男主角叫 mu tian li 噢>_<
    她的资优心作怪才不理他吧~
    我啊...哈哈哈
    有点不好意思。。。
    谢谢啊♡

    回复删除

Thanks your comments(●′ω`●)

top navigation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