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喵子屋"

©2019/7月份

我是喵子屋的作者GY



“网站不再繁琐更新,
之前低调发布的帖子,请到目录搜寻。作者的分享是免费的,无收入效应。

×

我们的距离 越来越远


[Part 1] 朋友篇:
1. 拍一拍,123不敢说,客客气气地度过。




待在学校最后一天,在朋友面前嚷道,终于离开这个破学校了。也抱着100%的自信心说自己绝对不会哭,学校搞什么握手道别,也不知道是谁播放着那么悲伤的音乐。

忍着眼泪,平时对我们很凶的老师笑了,二话不说地把我抱在怀里,拍拍我肩膀。
就在此时,我哭得不可收拾。

好麻吉的目标是上大学的,而我就是吊儿郎当的,我知道,我们不一样。
没错,我们不一样。

也知道我不联络她,她也不会联络我,我知道,她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所以我得学会驾车,以后出街我载,上大学我载,我载,我载!

这是个维持联络的方法,我不想友情就这样断开。



跟我没很熟的干哥,他曾经说过:
   “朋友就像乘客,你的人生就是一辆很长很长的列车,中途会有乘客下车,也会有新的乘客上车。”我还未忘记他说这句话时的嘴脸,他吐口菸继续说:“所以你得珍惜现在的朋友,他们始终会走,但你也别瞎操心,人生长长,新朋友可多的是呢。”

我害怕,乘客会离开我,我不要做一辆没有乘客的列车,也不要孤零零一个人走完这条轨道。有谁愿意陪我到终点,不要下车,好不好?



她们要去外国读书,台湾...或是新加坡?

早知道当年就交爱玩的好朋友,那还没那么糟糕呢。啊,我那几位麻吉啊,总是拿着书,温习啊,背书啊,我也第一次吃醋,竟然是吃书的醋。

   “三人行,必有一伤。”虽然伤的人不是我。

我要一个好朋友,一个,能陪我开玩笑,陪我一起聊喜爱的东西,陪我去玩。我不要三人行,四人行,五人行,我只要一个真心的超级好朋友!

不要酱客气啦。
因为什么都不敢说,真心话也只能埋在心里头。其实我喜欢和你一起逛街,no,不敢说。其实我想和你一起拍照,留个纪念,no,不敢说。

你们会有某个朋友很正经,你不能说得太肉麻,要做到的就是“你知我知”。yes,我们的心意彼此都知道,不用说出来。哇,超酷的,就好像电视剧一样。

一大班出来逛街,我都是摄影师。你们合照,我拍照。
相片洗出来,唯独自己没有入镜,心里有点心酸。不是,是酸得想删除所有的照片。



2.聚一聚,互相猛灌啤酒,即使知道彼此都不适酒性,也知道酒很难喝。




毕业后的一个星期最自由:拐着朋友望着天空,大声喊着:“FREEDOM!”
因为毕业后不用烦学业,也管他什么PMR,SPM,STPM的,不关我事。这个星期,就只顾着享受自由。

我们不是学生(大学生省略),不用穿校服!不用每天剪指甲,头发也不一定要黑兮兮,也不一定要短得像牢友酱。书包嘛,扔了算了,不,里面的书扔了算了,书包还能留着用。

不用迁就彼此的补习和上课时间。电话call就变了“好啊,几时都OK!”出街,so easy。



度过这样的时期后,就会开始纳闷,烦着自己的将来。

先是打工,为了薪水而奋斗。

接着开始发觉赚的钱不够用,每天过着同样的一天,很闷,开始埋怨自己那些年不好好读书,做博士做OFFICE WORK。也慢慢知道,学校假期已经和自己没关系,只有星期日才对自己不离不弃。

但那个星期日,要怎么用。玩太晚,怕星期一累;在家度过,怕浪费时间。
接着工作日继续埋怨为什么不好好珍惜那一天。

我不能说得那么肯定,也不能说得那么悲观。热衷工作的态度,我还是很support的。

其中的放松,约朋友一起,互相吐吐苦水,发泄下也不错。(打工族的悲哀)
聚少离多最想念,唯一的建议是,工作时间不可太晚。

这时候你就会知道,不是长大了,就会有自由。





end.


我们的距离 越来越远 我们的距离 越来越远 Reviewed by yun wuii on 16.3.14 Rating: 5

2 条评论:

Thanks your comments(●′ω`●)

top navigation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