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喵子屋"

©2019/7月份

我是喵子屋的作者GY



“网站不再繁琐更新,
之前低调发布的帖子,请到目录搜寻。作者的分享是免费的,无收入效应。

×

当天有点灰 [Part 1-3]




[比较复杂]


老天不知道和谁斗气,好几天还是不下雨... ...

还记得那天,书包上的铃铛因为我蹦蹦跳跳而连续响起“铃铃”的声音,由于在大热天,于是听得人有点显得烦躁。我一个不小心竟踩到邻家盆儿旁的泥,污泥溅上了我亮白色的校鞋。

自从“哪天不下雨”,我就开始倒霉。

我还望了望天,气得跺脚。



ღ___01ღ


还记得一个星期五的早晨,我对着门前篱笆上晾着的校鞋发呆,本来许久还未回神。

   “不上学就为了鞋子?”他指了指门外那亮晶晶的鞋。
我点了点头,开门给他进来。

   “我顶着那么大热天来拿功课给你,是不是应该有些表示啊。”他俏皮地笑了笑,用他那修长的食指指了指他左脸。

他是沈莫金,简称阿金,是我,言子茜,的男朋友。

我无视他,继续低头吃着他打包来的经济饭。

   “好吃吗,是在学校附近新开的饭店打包的,如果好吃看哪天我们一起去吃。”他一边嚷着,一边帮我在作业上圈着重点,“这些都是重点,无论多懒惰也得看看,下个月就是考试了。”

“谢谢哦。”听着他唠唠叨叨的,很开心。

这就是我所憧憬的,那所谓的小幸福。



ღ___02ღ


这是一场已逝去的梦,那幸福的几天没有下雨。很难得的,一天,天有点灰,预感是要下雨了。我先是爬下床,抓起手机,想和阿金谈很久很久,想和他开玩笑,或者是闹闹别扭... ...

“你所拨打的电话未能接通,请稍后... ...”我反应性地按了红色钮。
刚想重新拨打出去,电话响了。

   “喂,阿金。你看天有点灰耶!整个月没下雨了,终于... ...”还未说完却被他打断了:“子茜,听我说... ...”

“哦...好... ...”我把尾音拉得很长,今天的阿金不一样。

结果,坏消息盖过了我的喜悦,剩下什么都不说的我拿着电话,“嘟嘟嘟... ...”对方已经挂了通话。

看着窗外,“滴滴答答”下雨了,忍着难闻的水蒸味,抱膝靠墙。

什么原因也不知道,什么理由也不说,就这样结束了。

那天之后,再也没见过阿金。



ღ___03ღ


五年后的今天,也挂上了22号的年龄,心理作用还是什么的,总觉得自己老了。

  “子茜,是时候回家去了吧!一直加班也不是办法,要拿勤工奖也不用真的那么拼了命的。”公司里最好的同事——小吴拍了拍我后背,催我回家。

我摆摆手:“没事,就快做完了,你走先吧。”
“那好吧,我老妈还等着我回家喝汤,不然可以等你的,掰掰!”接着一个狂奔,离开了我的视线。

接着公司只剩下我一个人。

我是独居生物,我才不会在意,我的家没有人等我回去喝汤也没怎样,自己吃自己才是酷!

不停安慰自己,接着拉出抽屉,抽起一杯“麻辣洋葱杯面”去茶水间倒个热水。

  “那么晚还吃杯面,不怕胖啊。”




徐徐回头。

当天有点灰 [Part 1-3] 当天有点灰 [Part 1-3] Reviewed by yun wuii on 15.3.14 Rating: 5

4 条评论:

Thanks your comments(●′ω`●)

top navigation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