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喵子屋"

©2019/7月份

我是喵子屋的作者GY



“网站不再繁琐更新,
之前低调发布的帖子,请到目录搜寻。作者的分享是免费的,无收入效应。

×

刚好路过的恋爱 Part05-08





   “子瑜。”那个熟悉的脸,在模糊中慢慢浮现。

翔宇,王子大人... ...

我,总是撒娇地挽着他的手,也或者我会张开双手示意要他抱我。

而他就是蹲下身子,包容我所有的小任性,把我接过去。

但现在,为什么他的脸又变模糊了,我看不到... ...

“子瑜...一切都变了,我的背后不会再被你依靠,我也不再属于你,没有我,你也务必能走下去,过没有翔宇的生活... ...”

他把话拉得好长,很沉重地说,剩下的,只是个背对我的,那个翔宇的影子。

我,只是傻傻地看着他离去。



05_____-( ●`ε´●)爻(●`ε´● )-



膝盖突然来了刺痛感,一个枕头猛力地打了过来。

   “蓝子瑜!你还真当学校的时间会因为你睡觉而冻结?”我妈的脸臭得不能再臭了。

原来刚才的是个梦... ...

我的心情跌落到了负数。

抓起床边的手机,重复看了看昨晚的信息。

结果字语没有改变,正在安安稳稳地守在那里,等着怎样再一次伤我的心。

子瑜,我累了。你很温柔,是个很好的女孩,但却不懂我,我其实不是因为你客客气气就能开心的男生。我想在这里和你说清楚。

我眉头一皱就一使劲把手机丢到软绵绵的床里去,“累了?累了!什么累了!累了就去睡觉啊你!!”

我一发火却没留意到身旁的老妈,老妈愣了几秒,才机械地转过头看我。
看了我,她一溜烟离开了房间。

唉...我泄气地躺回去床,死死压着刚刚的手机,多希望这不是真的。

幸好我那天拒绝了他,啊不然他在夏唯面前说这句话,我还真是太丢人了。

但是

无论怎样,还是会被伤到吧。



06_____-( ●`ε´●)爻(●`ε´● )-


   “听说蓝子瑜大人迟到了,可能是因为和翔宇那臭小子分手了而睡不好,唉,蓝子瑜大人真是深情啊——”
“我说还不是呢,可能是路上太多鲜花者、告白者,要一一婉拒才迟到的!”

在食堂,几位男的在讨论着。时不时也瞄了下在他们附近的我。

我斯文地吃着眼前的蛋包饭,头脑里的思绪越冒越多。

把他追回来?

我微微歪着头,握着叉子直往蛋包插了插,“然后报复?”

接着一场哄闹进了食堂。

翔宇手拿着几盒蛋糕进来,后面依然是那么多的粉丝,我以前也说过如果他去做艺人还真的超配的。他就笑着摆摆手:“我不会唱歌。”

他的脸总是留给我一抹笑容,而现在也不会再这样了吧。

当他朝我这边看了过来,嘴角却微微上扬。

   “子瑜,介意我坐这里吗?”他拉开了我餐桌对面的椅子,而我原本勾着那椅子的脚,不知觉地松开了。

我干咳了几声,继续埋头吃我的饭。

那些女生见男神步入了危险地区,于是敬而远之地守候在远远的一旁。“原来他们俩还没一刀两断啊... ...”食堂又是另一场哄闹。

这种尴尬的气氛一点也不静,旁边的人,目光越看越热,感觉我背后就快烧起来了!我还真想潇洒地停止进食,又一个拍他丫的桌子,喷他一脸都是饭!

结果在众目瞪瞪的情况下,第三者的介入真的很出乎预料... ...

夏唯捧了一盘饭,一声不响地坐在我旁边。

“... ...”
翔宇貌似有点不自然,他看了看他再看我。

夏唯这时候,目光竟然看着我了... ...

   “蓝子瑜,我们星期六去约会吧。”他一个虎牙笑容,萌杀了整群的女生。怪不得她们的口号是“夏唯一笑,全城昏倒”... ...

听了这句话,我却没把口里的饭吐去前面翔宇的帅脸,只是瞪大眼睛看着夏唯。但翔宇的脸色已经难看到不知道什么地步了,哼,老娘就爱看到你不开心!

夏唯在我耳边轻声说:“那天我们得好好算好我们之间的帐!”

在这个时候,虽然亲昵的举动让女生们的脸发了火,也虽然我只有尴尬地笑。但我还是点头答应了,老娘做事老娘当!说好是一场同学,不把之前的恩恩怨怨解决哪还是女子汉的行为啊!

“你们玩得开心点。”翔宇的脸色本来就很差,但却勉强挤出了个笑容。

我看了,心里可乐着呢!



07_____-( ●`ε´●)爻(●`ε´● )-


   “要姐姐接回家多丢人啊,我可以自己回。”蓝子翰塞了耳边的头发,自以为很酷地和我走着。我捏了捏他的脸,“我更丢脸啊,还要等这个没用的弟弟回家我还不如早走了算!”

因为是黄昏,所以老妈担心蓝子翰被抓走才要我陪他回的。我自信地笑了笑。



晚上醒了,又睡不着,于是想打开门把,到楼下冲杯巧克力暖暖肚子。
客厅的火却是亮着的,电视也是开着的。

看见老妈和蓝子翰面对面坐着,蓝子翰抱着他那最心爱的枕头,嘟着嘴又叹气。

我竖起耳朵,想听她们俩母子在商量些什么重大的事。

   “你那傻姐姐很单纯,其实她很怕黑,她总是在黑暗时因为伤心而哭泣。”老妈虽然眼睛看着电视,但嘴里却是慢慢地吐出每一词每一句。

“王子大人虽然说分手,但今天的确又坐在蓝子瑜的前面,她那丫头不伤心才怪!”
蓝子翰的声音响起了,犹如个巨炮弹,炸轰我的脑袋。

为啥他说话那么老熟啊,这是我弟嘛我!?

突然一丝丝感动蔓延到我的心坎,我的家庭的确是那么得温馨,只是我们没什么去发觉。当我想冲下去骂蓝子翰的大爆料,老妈却快一步地站了起来。

   “什么!?分了就分了!我家女儿才不是生来被他欺负的!什么事也不能拖拖拉拉,还不早断比较好!为啥... ...”老妈激动地喊,也不在乎是否会吵醒“楼上熟睡的女儿”了。

我莫名地又一丝感动,我擦了擦眼角,含泪说:“妈...我生来不是给他欺负的,而是给你欺负的... ...”

蓝子翰扫扫手:“安啦,星期六夏唯学长约她去约会了,才不会伤掉!夏唯学长是整个学校最温柔最帅气最厉害的学长!还是我们社的社长,他篮球可厉害呢,还... ...”
蓝子翰竖起大拇指,示意给了夏唯100个赞。
接下去是蓝子翰滔滔不绝的赞赏。

老妈才叹气地坐回了下来。

我欲哭无泪。

其实你们不知道那天约会,我就是要被他报复的。

不伤也得伤... ...

但家人的爱,让我好温心。



08_____-( ●`ε´●)爻(●`ε´● )-



穿上万中选一的花裙,和万中选一的鞋子。
虽然鞋子有点久没穿,但最后还是塞上了。

星期六的早上,我敲了敲右肩,准备出门去了!没了蓝子翰的挖苦,我开心多了!

经过的路线,竟然是上次那个巴士站... ...

虽然不知道夏唯的阴谋,但我还是震了震我的心情。

那天,我也是穿上了裙子,穿上了凉鞋,戴上了期待的心情扑去约会。
经过这个巴士站,然后,电话响了... ...



包里,手机的振动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急忙接了电话。
那是前几天和夏唯交换电话的号码。

夏唯是大白脸。
蓝子翰是小白脸。

大白脸打电话来了。

   “转个弯就是了,那个金色logo的广场。”电话里都是他低沉的声音。

还真的转个弯就看到他了,他的刘海扫到一旁,穿着黑T和个短长裤,在按着手机,另一个手却握着一个水杯,靠着广场的门口旁的柱子。

我看着他手中的水杯,我的灵魂差点怕得要自灭了,那小子还真的打算这样报复啊... ...

但奇怪,我走到他面前,他快速地“咕噜咕噜”把水喝完,再把水杯扔到身旁的垃圾桶。然后示意我跟上他:“好了,走吧。”

本来还以为他呆呆的,在学校又突然觉得酷酷的,现在却异常温柔。

我开始跟不上他换脸的节奏了。

这时,老娘好像个小鸡,跟着夏唯老母鸡的屁股后面,旁边的人使劲地看过来。
看你丫的有什么好看的!以前和翔宇一起你们也...

想到翔宇,我的头埋得更低了。

   “要吃雪糕吗?前面有个不错的牌子,我很喜欢吃。”夏唯突然转头笑着问我,让我不知所措,怎么好像小孩子似啊!!

突然想到一群群女生举着“100分”的评分牌:“夏唯一笑,满分躲不了”!

我甩甩头,

“哦,吃吧。”

他帮我叫了草莓雪糕,他自己则是香草,我很喜欢吃草莓味的,但没想到他竟然猜中了,嘻嘻,我先是谢谢他,然后大口大口吃起来。

“你怎么学校和外面的吃相不一样啊?”他看了看我。

我满口都是雪糕,整个口腔冰冰的,爽极了。以前因为牙痛,不能吃冷的还真是折磨啊。
我瞪着他,可能这样更难看了,但我不在乎。

他拿起雪糕附带的纸巾打算要我擦嘴边,我鼓着塞满雪糕的嘴,用手接了过来。

  “谢啦!”虽然我很难为情,但看到他坐回去,斯文地吃雪糕就没什么想说了。可能他家教养好!

说真的,今天一整天都只是玩,我却暂时地忘记了报仇的事。(他不是说今天跟我算账吗)

他伸了伸懒腰:“我们下个星期是总决赛,多鼓励你弟弟吧。”
我从来都没有关心过蓝子翰的校园活动,我只是知道他很喜欢打篮球,但看在他那么关心老娘的份上,我就回家鼓励他那么一次吧!

我笑:“OK!”

可能夏唯也是因为那个总决赛而紧张吧,才提议我陪他出来玩的。

我7了个手指放在下巴,随着想法点点头。

   “好了,今天谢谢你。”夏唯笑了笑,“我们去那边吧!”他指着我们眼前的那个舞台。那个是广场的正中心,平时都是用来办活动的。

而现在,有很多人挤在那里,有主持人,有观众。

中间摆放着一个桌子,桌子上铺着一块红布,红布上整齐地摆着几个水杯。

我转过头看了夏唯,我害怕了。





连载中。(´-ι_-`)
刚好路过的恋爱 Part05-08 刚好路过的恋爱 Part05-08 Reviewed by yun wuii on 4.6.14 Rating: 5

13 条评论:

  1. 那个男的是腹黑的吧!?

    回复删除
  2. 其实翔宇和子瑜分手的原因是因为翔宇觉得子瑜不懂他,两人在一起总是客客气气地,子瑜时常耍性子,而翔宇也接受地配合她,两人的气氛应该是没吵过架的,客客气气的爱情真的不能长久。虽然写了短信要和子瑜再次说清楚两人的关系,但无缘无故坐在子瑜的面前是要做回朋友还是和子瑜炫耀他收到了很多蛋糕>< 我觉得夏唯喜欢子瑜了,刚失恋又泼辣型的女生要好好接受他去约会所以利用"复仇“的理由对吧>< 夏唯是大白脸,子瑜是小白脸,这两人虽然开始时吵吵闹闹的,但好过客客气气。最后一句我要利用我的大脑来思想了,红布?酒杯?舞台?会发生什么呢?可能我的分析错误,但是我会利用你的下一篇来纠正我的分析的>< 期待下一篇^^ 有分析不介意吧XD

    回复删除
  3. @美琪
    哈哈 腹黑男也算不上

    回复删除
  4. @雪宁
    翔宇可能要做回朋友呱xD
    小白脸是蓝子瑜的弟弟蓝子翰..
    谢谢你的分析~
    证明你们都有认真看~~

    回复删除
  5. 大爱腹黑男!赛高!
    或者是,明明是大白脸,忽然一瞬间变到超man的

    回复删除
  6. 你们直接把男主角叫大白脸了 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7. 有一次不小心把男主的名字看成。。。。。。夏威夷。。

    回复删除
  8. ....什么嘛 差酱远哪
    ><

    回复删除
  9. 夏威夷XD
    大白脸似乎比较好叫,韵惠考虑下个小说的男主角叫大白脸XD

    回复删除
  10. 这个小说男主角就是大白脸了啊XDD

    回复删除
  11. 哦天,怎么想想大白脸。。。想到鬼灯的桃太郎的小白呢?哎。。。小白也不错滴

    回复删除
  12. 小白小白
    我想到蜡笔小新

    回复删除

Thanks your comments(●′ω`●)

top navigation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