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喵子屋"

©2019/7月份

我是喵子屋的作者GY



“网站不再繁琐更新,
之前低调发布的帖子,请到目录搜寻。作者的分享是免费的,无收入效应。

×

永之夏 [01-08]END



170306 此贴修补完成




我的人生,

突然被倒霉来袭了。



花了五年时间不停地在工作,升职。这个辛苦得来的职位就因为公司倒闭而毁之一旦。在捧着箱头离开公司的那一刻,交往了一年的男友也提出分手。

可能是什么都没了吧,只是胡乱应了声。不死缠烂打,只是想保留最后的尊严吧。

怎么不在乎?

因为我们工作时间一向来繁琐,没什么碰面的原因?

也或许,我没爱过他吧... ...



01。



   “洁,把后面的水关了吧。”在柜台的老妈指了指布帘后面。

“哦,知道了!”

感觉嘴上露出了个笑后,就快步往里面走。

   “滴、滴、滴... ...”我用力地把水龙头锁紧,但水珠还是会顽强地往下掉,就像是,就算隐藏了悲伤,心里还是有泪水想渗透出来。

这时,我的笑容僵住了。


没错,我回到了自己的家,离开了之前工作的那个城市,在那里放弃一切,在老家经营的咖啡店帮忙。店里的客人不多不少,挺是清静。

这里不是大城市,是个拥有极多的大自然的市镇。

夏天的蝉声、风吹动草的声、小溪在流动的一切声音,在习惯了繁忙车鸣和吵闹声的我,耳朵觉得是多么地陌生。

那天见到了我回来,老爸老妈也没多问些什么,只是抱了我。

这也是,我一路上紧握着那双颤抖的手搭了六个小时电车的慰藉吧... ...



柜台上总睡着一只白色的肥猫,我每次经过都很在意它。

总觉得它是破坏了咖啡厅的卫生,如果是在城市,这种情况我是绝对不会允许的。再见它那不可一世的姿态,我对它就更恼怒了。

   “大白!我来看你了!”

在我心里正冒出一堆鬼主意想赶走这只猫的时候,晴朗的声音随着木门上的铃铃同时响起。步入眼帘的是一位穿着夏日格子衬衫的年轻人。

他声音跟他很搭,稚气的外表好像没被过尘寰污染似的。


   “大白很喜欢这里的咖啡豆味道呢... ...”我老妈从柜台走了出来,有股老板娘风范地把双手往围裙搓了搓,迎接那位犹如一阵风飘来的年轻人。
他们说的大白,该不是柜台上那只肥猫吧... ...?

我往肥猫那里瞄了眼,它的蔑视眼神仿佛告诉我“就是本大爷我又怎样”的感觉,让我背后惊起一阵凉意。

“喵”它突然起了身,茸茸的脚垫向前一搭,伸了个懒腰。下一秒就往年轻人身上一跳,蜷缩在他的怀里。
“幕姨的女儿,洁吧?”抱着那只所谓大白的年轻人对我说话了。

我才不是结巴... ...

我不好意思地点头,却不自觉迎上了他的眼眸,一不小心就会跌入心动的深渊。那么帅的人在这种地方真是浪费了。我甩甩头,回过神来他已经和老妈谈得家常便饭了。

  “比预料的还要漂亮呢... ...”
  “哈哈,哪里哪里!她呀都不什么保养,怎样也说不听。”
  “那是因为遗传到幕姨的天生丽质嘛!”
  “湘原你也真会说话... ...”

类似这样的谈话,我会感觉很温馨。

这里的客套话是不一样的。



湘原他并没有再主动看我和跟我搭话,来店里就只是找我老爸老妈闲聊,和大白玩玩。我毕竟习惯当城市人,没有那么快融入他们的谈话... ...

他还比我更像老爸老妈的孩子吧... ...

   “我去送蛋糕咯!”我微微一笑,提起柜台上的蛋糕盒跑出门。

离开不自在的气氛,我先是深深吐了一口气。

少了我,这里还是会一样吧。但我绝不能让父母担心,笑多些才行!


送完蛋糕回来,再次路过了个小型杂货店。刚才看了觉得里面琳琅满目的,总是顾不了自己,想走前去看看的。

我把脑探了过去,里面那里坐着两位大叔。

   “那咖啡店夫妇的女儿回来这里贴饭吃呢,也还年轻,好端端地怎么会突然跑回来呢,该不会在大城市那里闯了什么祸吧... ...”
   “现在的人越来越厚脸皮了,抛弃了这里怎么还要回来?”

我...
我没有抛弃这里,我只想要为自己努力... ...

瞬间,脑海里浮现了几年前我吵着要出大城市的情景,想要养活他们,带着一切好奇心,租了自己的房子,找了一份不错的工作。

时间过得越久就越乏味,渐渐失去了原有的那颗炽热的心。

自己也变得,如此虚伪了。



   “舍得回来也好比那些不孝顺父母的人吧,不知道别人的苦衷就另加定论,这种人,我真心觉得糟透了。”

湘原?

他翕然地说出这句话,脸色及语气也冷透了,和平时开朗的形象不一样。

那两位大叔虽然不爽被个年轻人说,也看到我在场吧,还是顾及面子,知道自己八卦了而翻开了报纸无视我们,我也不想引起事端,只好转头看回他。

但当我们的视线对上了后,他却对着我微笑着。

也让我跟着他的节奏,治愈了。



02。


   “对了,你怎么在这?”

与他回咖啡店的路上,我也主动开了话。

   “幕姨担心你,怎么那么晚还不回来。”他迈开的每一步,都带有轻快。而我仔细观察他的侧脸,在黑发覆盖的额头下,有着多么精致耀眼的五官。

我害怕我一再看走了神,于是还是把脸看向前方。

“其实不需要担心我的,我已经长大了... ...”我自嘲,傻笑地对我的老妈有点无奈。我只不过对这里地形不熟才搞长的时间啊。

他沉默。

对啊...做父母的,当然担心自己的孩子啊。


我解闷地把目光停留在左侧那相叠在一起的影子。

我怎么会对他心动呢。

被情场、商场伤过无数次的我,那还敢再奢望一段美好的爱情?

失去一切后,心的归宿没了,不知道往哪里钻才能找到。

   “洁。”与我并肩走着的他突然叫了我的名字。

拉回我的思绪,便错愕地抬头看他。对上他那深情的脸,我感觉一丝热气冲上脑门,脸蛋超热的。

“别想那么多了,日子还是要过的。”湘原把手绕到身后,“就好像夕阳一样,如果美好是暂时的,那就只有珍惜地享受,而不是浪费在烦恼上。”

   “我没有不开心啊。”我自辩道。习惯应酬地露出个笑脸,告诉他我并没有不开心。

他皱着他好看的眉,“别笑,这种笑容最难看了。”

我尴尬地收回笑容,与他一言不发地走回咖啡店。我把想要说的话通通咽在肚子里,我并没有向任何人说出我的感受,所以我知道的。

不敞开心胸,别人也无法靠近你。



某天咖啡店里没什么人,只是有几位老街坊,我喜欢这种悠闲的感觉。

阳光逐渐照耀进来,把在窗口旁的大白热得动了动它的肥屁股,望阴凉处翻了个身。

我把头发用橡胶圈束起个高高的马尾,耳朵上插着个蓝色圆珠笔,戴着个黑框眼镜,坐在店里某个桌子翻阅着市镇的报纸寻找工作。

   “洁,编辑社那里要聘请人,你不如去问下看。”老妈拿着杯咖啡过来,坐在我对面。

   “哪里?”我摸了摸后脑,接着还是不想麻烦老妈帮我,还是硬着头皮应声:“我现在去... ...”

“我带路。”湘原不知何时从我身后冒出来,吓着我耳边的笔都掉下来了,他对老妈笑呵呵地拍了拍胸膛,“把一切都交给我!”

天啊,这是更糟糕的事。上回那么尴尬的回家路上还不够,还来啊... ...

   “不用麻烦... ...”还没说完,湘原已经捂着我的嘴,绑架般地把我拖出店里。我左右挣扎也挣不脱,他还蛮有力的... ...

但老妈好笑的样子让我很深刻,原来她老人家的笑容的确多了几条皱纹。

让我的心有点苦涩。



03。



我的手在包包里翻了翻,点齐了证件,和湘原去编辑社的路上。
在湘原口中所知,那个编辑社的工作只是翻译所有被送来的书籍然后印刷,而且处于这种小地方,只要懂得国际语言多就可以胜任。

员工有两位,一个叫小纱,一个叫阿泽。

   “小纱芳龄?”我期待地打口风,多希望跟我年龄差不多。

   “大概25岁吧,是上次杂货店的女儿。”答案很让我满意,就是大我一岁,但接下去说的的确让我有了兴趣。湘原继续说:“我为了你,我可是去送死啊。那个大小姐性格可糟了,思想简直就是小孩子、幼稚,让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他那模样实在太逗了,感觉实在畏惧那个人物一样。



到了,是离咖啡店蛮远的小型工作室。
里面开着最冷度的空调下正坐着两名员工。有个绑着个蓬蓬头的女人眼睛很敏锐地瞄到这边,看了我身旁的湘原,眼睛视乎发了光。

   “湘原!你特地来看我的吗!?”她不理手上的工作,往这里直奔而来。湘原抓紧了我的衣袖,一脸难耐,但还是僵硬地回答:“没啊...我只是带路,这...这是洁,咖啡店的女儿。”

本来想抱着湘原手臂的小纱打量了一下我,一脸嫌弃地酸道:“就是传说中回来沾白饭的那位城市女!?”

   “小纱!”湘原愤怒地瞪着她,直呼安慰我:“她说话不经大脑。”

我笑着摆摆手:“没事啊,我不介意。”

只见湘原皱皱眉头,不语。

小纱没什么顾我,就拖着湘原手腕暧昧亲昵地说话了。呵呵,我也知道湘原为什么那么怕她了。我干笑,接着往里面的“BOSS room”进发。

意料内的,我被录取了。



我在门口送湘原离开后,小纱对我的视线更加火热了。我头冒冷汗,露出僵硬的笑脸。

   “你别靠近湘原了,他是我的。”小纱同事丢下个小炮弹,继续埋头她的工作了。
同事得罪不得。

她,喜欢湘原吧... ...

坐了一个位子,打开了电脑,开始翻译BOSS给的任务。

身旁坐着的是阿泽,戴着黑框眼镜,样子呆呆的。年龄29,有家室的人。


这份工作,顺利地进行了半个月... ...



星期日,难得又一天的休息,我到咖啡店帮忙。

最近和小纱的相处越来越差,与其头痛不如不去在乎。她每次都把工作丢给我加班,自己拍拍屁股就走,虽然很苦恼,但我不想拒绝毕竟帮忙同事也很正常啊。

   “滴,滴,滴... ...”我从烤箱把蛋糕都拿出来,闻着奶香味我心情就好起来了。我把全部都整齐地放在桌子。

   “是你亲自研制的蛋糕吗?让我尝尝!”老妈往蛋糕划了两刀,直接用手拿起来了吃。一切发生地也太快,我来不及说声“妈...小心烫......”

  “好吃!亲爱的,来尝尝我们宝贝女儿做的蛋糕,微甜不腻,味道恰到好处。”老妈当起评论家,大呼店内的客人来尝尝。

虽然只是我心血来潮见家里有烤箱想做,但见到每个人的笑容,我自己也开心起来了。

   “洁,为我们店做蛋糕吧。”老爸舔了舔食指头,另一个手立起了大拇指。老妈在老爸的脑后拍了一下:“你傻呀,那女儿得多辛苦,还得在编辑社那里待呢。”
   “啊,对了,洁,拿几块送去湘原那里吧,呐他的地址。”

“哦。”



04。



穿过一片片树林,穿过一片片花田,终于看到了一个小木屋。

   “湘... ...啊!”
刚想走过去门口,脚一踏空,整个脚窝了进去。呃...洞!?

我现在处于尴尬时刻,右脚都埋在洞里了,该死的小洞,这... ...我急忙挣扎,想把右脚给抽出来,幸好四处无人烟,不然我还真丢脸了... ...

   “洁?”

湘原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我加快地想把右脚从洞里面挣脱出来,“我拔——”
“我拔——”
“我拔————”

我脸越来越红,最后湘原从身后抱了我起来。

   “谢...了。”我掩饰尴尬,捡起那蛋糕盒给了他:“呐,是老妈叫我拿来给你的。”


湘原往纸袋里一看,“哇,蛋糕,帮我跟幕姨说谢谢啦!”
我额头多了几个“井”字,我呢!?谢谢没我份吗... ...

算了,我也不吃老妈的醋。

   “洁,你的鞋子呢?”

我立马往右脚看了看,那...粉色兔子的袜子,我的鞋呢!?我的脚应该冻僵了,怎么没有一丝毫感觉... ...

   “进屋里喝杯茶吧,蛋糕谢谢你送来哦。”我只好拐着拐着跟着他进屋,原来我只是个送蛋糕的... ...

屋子里...很多蓝图。

   “你先坐坐吧,等我一下。”湘原递给了我一杯热红茶,就离开了屋子。我点了点头,继续打量整个屋里。这里的设计好像是红板屋,在屋子正中间有一个大大的工作桌,桌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设计图。

对啊...我现在也还不知道他是做什么工的... ...

是设计师吗...好多屋子。



沉浸在思想中的我被眼前突然出现的鞋子吓醒了。

   “呐,你的鞋子。”他继续说:“那个洞是野兔子的洞,我一直不忍心埋掉呢,果然现在还是得埋掉。”

“为什么?”我接过鞋子。

  “因为你以后会来啊。”

谢谢... ...

不过我以后不会来吧... ...“呵呵。”我微笑着喝了口红茶。



他一个人住在这里吗?家人呢?
还是别去了解了。

他坐在另一边,画了很多盆栽,我就静静地看着他画。他认真画的样子的确很耀眼,无论平时多么不认真轻佻,我喜欢... ...

类似这种的认真。

   “洁,你有理想的家吗?”他抬头看我,瞬间露出了个微笑。
我被突而其来的问题让我差点吭到。
我咽了咽口水:“咖啡店这种家吧... ...温馨又简单。但我想要我以后的家,不要太大,也未免太寂寞了。”

湘原又笑了笑:“跟我一样,幕姨他们很好,这种感觉也很好。但我的家不是这样的。”
   “一切都很冷,没有一丝温暖。”

我离家五年,也何尝不是没有温暖。所以即使是和老妈的一通电话,我都会想哭起来。
我拍了拍他的肩。

   “什么嘛,我又不是小孩子。”他忍着笑。
“喂喂,大姐姐我可是在安慰你咧。”
“大什么啊,我26岁,大你两岁。”
“... ...”
我一直误会了... ...
那也行,不是姐弟恋也可喜可贺!
恋爱...


还很长远呢。



05。



   “你不知道吗!?哈哈!你不知道!我就说你根本不了解湘原,来我找找。”小纱凑近了她的嘴脸“鄙视”我,接着弯腰去找资料。

“呐。”她大动作地在我的桌子开了一个档案,里面有个熟悉的人,是湘原。湘原帅气的侧脸在剪报的一端,右边则是很大的红色标题:“天才室内设计师崔家三公子 崔湘原”

我震惊了。

“这是两年前的报章,湘原是出身有钱家,但在两年前抛弃了城市来到了这里。然后遇到了我,然后疯狂爱上我了。”
我一头是汗,是被她后面那句逼的。

   “湘原可是我们市镇唯一的暖男,暖男对谁都那么温柔的,所以,你可别误会了。你就乖乖把我的工作做完,我就先回家噜!”小纱拍拍我的背,打算去关空调。

“哦... ...”我应声。

   “自己的工作必须自己做完。”湘原站在门口,仿佛知道了我们刚刚聊了什么来。
我咽了咽口水,知道他是三公子后,我突然觉得我们的距离拉了好远。

“湘原你又来找我吗,好热哦今天。”小纱习惯性地往他那里靠,空调那么冷,她还敢说热... ...

湘原摆摆头:“就算是暖男,心里还是会有一个位置的,这个位置,对待是和其他人是不一样的。”

湘原说完就越过小纱,拉了我的手离开编辑室。
小纱的表情肯定很难看吧。



   “你怎么帮她加班,你明明可以拒绝的。”
我挣脱湘原拉着我的手。

“习惯了。”

“这种事不可以习惯。”

“对啊...我从来不会拒绝别人要我做的事,公司里的同事关系我怎样也融不进去...我只能一直帮他们加班做事,这样就能搞好关系啊,我相信啊,现在不能以后可能可以...恋人?我也一直想办法配合他的...但最后还不是要分手吗,我的努力... ...”
“我的努力根本不值钱... ...”
我哭得难受,急着吸鼻子,把多年来的委屈全都发泄出来,不喜欢又怎样只要笑一笑别人就不会讨厌你。

湘原被突然哭起来的我吓呆了吧,他不知所措地看着我哭。

没有人有必要去了解你。


“好了好了,别哭了。”湘原抱着我,“其实我很多次都经过你工作那里,你认真工作的样子很迷人,我看见你的努力哦,回来就是想要改变吧,那以后都得真心对人,对人坦白,这就是我为你下的诅咒。”

诅咒... ...

还真把我当小孩子啊。我沉默不语,但心里的确没那么难受了。

   “那天的蛋糕你做的吧,很好吃哦,我还想要吃,一定很多人称赞你吧。”湘原好像想跳话题,迅速放开我说道。这点让我觉得好笑。

“嗯,那天的客人都很喜欢,看到他们喜欢,我也很开心。”

   “哈哈,真心的笑容就是好看。”
   “你一直也是真心这样对待任何人,真的很谢谢哦。(kumou o)”我对他假假地鞠躬。
“啊...”




“洁,如果我说我喜欢你,你会拒绝我吗?”



06。




“啊...?”我瞪大了眼睛,往湘原脸上看的视线从未滑下,不对,是不敢逃避他的眼神。好真挚,他在等待我的答复。

瞬间觉得我的101幻想实现,湘原这么好的人... ...

和我这种人在一起可以吗?

1...2... ...

3秒,他转过头笑了笑,“没啊,是试探你会不会拒绝这种离谱的要求而已,哈哈...哈... ...”“哈... ...”

原来是开玩笑。

我失望地往自己那在心里窃喜的自己毒打一顿,让她不再幻想彻底死心。

但活到现在的我知道,有些事、有些东西失去了就不会再回来,我喜欢的人就在我眼前,我可以触碰他,和他说话,这是幸福的事。

一直以来我都知道,

不主动就不会有人知道你的心意。


但我却不去主动... ...


   “几分钟前,你对我下了一个诅咒对吧?”我退了一步,看着他。

他错愕地点点头。

“灵验了哦,我会真心对任何人,包括你,我更想让你知道我的心意。如果你说你喜欢我,可能我会冷静跟你说,嗯,我也喜欢你哦,好巧。其实我是很兴奋很开心,希望你能每天来找我,每天对我说关于你的更多事。”
我全身麻痹似的,大脑传递的话也说了,接下来的紧绷在急速放松的情况下,“啊,我脚软——”

湘原连忙扶住发颤着的我:“不是试探,我是认真的!”

“就说啊...
湘原不是这种人... ...”
就在头脑充血的一瞬间,眼前那湘原的脸变得模糊,我慢慢失去了意识... ...




梦里,我们都在一个很漂亮的屋子里。

湘原坐在沙发上安抚着大白(喵)。
而我就打理屋里大大小小的盆栽,直到湘原放下大白,来帮我忙。

   “洁,我来帮你,别把自己弄脏,由我去拿土吧。”湘原留下了个微笑,往屋外走去。由于屋外的阳光太耀眼,我只是,看见湘原渐渐离去的黑色背影。

我幸福地埋头继续修剪盆栽。

过了好久,还是没见湘原回来。

冒出不好的预感,我连忙起身冲出屋外,湘原呢?湘原!湘原... ...
你在哪里?
我发了疯似的,到处去寻找他的身影,可惜每个角落都不在,他丢下了我?我又一个人了吗?我又被抛弃了吗?

没错,我一直都是一个人。

在城市里,我靠着一个人租的房子。每天加班到深夜都不敢回家,但还是努力在人群中穿走着,回到那空旷的家,那里没有人等我回来。

无论家里是大是小,一个人还是一样孤独的。


  “洁... ...”老妈的脸出现在朦胧的泪水里,我眨了眨眼,泪水滑下的触感...好冷。
我的喉咙很干燥,我发不出声,只能傻傻地看着老爸老妈扶我坐起来。

  “昨天湘原背你回来时我们都吓了一跳,他带你去看了医生,说你只是疲劳过度。我和你老爸总算放下心了... ...”老妈紧紧抱着我。

对啊,“家”的温暖。

“别勉强自己,工作也有个限度,哪里可以每天加班的,饮食又不健康!”“对啊,身子要紧。”老爸老妈同声同气地默默抚着我的头。这里是我的房间,因为老爸老妈都进来了,所以看下去好挤。

等?

难道我在湘原告白的时候晕下去了?...我整张脸红透了,我急着把双手搭在老妈肩膀上:“湘原呢!?湘原在哪里?”
老爸抓抓头,另只手拿起一张卡:“湘原那伙子好像说去哪里了,呃,好像是城市的一个宴会,这是那里的邀请卡,走之前还说什么的,挺认真的... ...”

老妈接着说:“他说,这次得要面对了... ...”

该不会,湘原回去城市过生活了。

就好像梦里面一样,消失了?

我...不会允许的......
仗着喜欢湘原的心情,我精神瞬间好起来。

“我去找他!”



07。



夜幕降临,我在电车睡了很久。

终于回到了这个地方。

崔湘原,我会见到你的吧。我穿着一件黑色迷你裙,因为听说是宴会所以我得这样做。

   “崔家湘原争取到日本山本大师的赏识,大师把发展计划全程交给崔湘原设计,现在在宣夜酒家开着庆祝会。”城市中心的荧幕吸引了大家的视线,我听见崔湘原的名字连忙抬头。

那么出名... ...

渐渐又觉得我们的距离又远了。
但既然都来了,就必定去知道他的心意。


   “好,请进。”我递给她邀请卡后,柜台的小姐把我领到一个玻璃门前,对我鞠了躬就转身离去。这里很豪华,我存在这种地方就是个违和。

“hey,漂亮的小姐,要与我共喝一杯吗?”一位外国人递给了我一杯香槟。让我想起以前应酬客户的日子,我刚想笑的,却被另一个人把酒夺了过去。

转过头,是个高大的帅气男人。

   “抱歉,彼得先生,她是我舞伴。”帅气男人从头到下都露出成熟稳重的气息,让周围的空气也稍微凝固了一点。外国人也只好礼貌地道个歉就转移下一个目标。

男人把香槟递给我:“给。”

  “谢谢,也谢谢你刚才帮我解围。”我笑了笑。
  “都没什么看过你,你是?”他和我面对面谈话,我不方便走开,但周围的人很多也根本找不到湘原。
“洁。”
“哦,我是崔湘景。”湘景... ...
   “你...你是不是崔湘原的哥哥?”我一脸惊喜地看着他。
他先是微笑地点头,“洁吧?你看一看台上啊。”湘景用握着香槟的手指了指台上,果然两兄弟一样,我不是结巴啊... ...
我看向台上,全场的灯都黑了。

舞台的荧幕有着屋内的3D设计图,这...应该是山本大师的开发方案吧。

这是个立体的屋子,里面里有个类似大白的猫物在跑,四处很多放连在墙壁的盆栽,客厅很小,有着中等大的电视,旁边却有个大位置放着漂亮的饭桌,有厨房、烤箱。

在放映结束后,台上出现了一个人。

湘原在台上站着,灯光围着他绕,就像是平时耀眼的他,随时随地都会发光。

   “这就是我理想的所谓家,装饰很普通但特别,对于我来说,这是我和我喜欢的女人一起的家。”他穿着西装,话筒传着他真挚的话,“我是崔家第三的儿子——崔湘原,我啊,不喜欢经营家族的地产生意,反而我喜欢设计屋子,这个梦想在我爸爸眼中根本不值一提,但我有两个很会打理生意的哥哥,所以我在家的存在可以说是似有似无。”
“所以爸爸放弃了我,对我整天不闻不问,但有一天我二哥跟我说,既然这样,就去追求我要的家我要的梦想。”

我身旁的湘景头上又有了圣光... ...

  “没错没错,那是我二哥。”湘原露出尴尬的笑,接着恢复微笑:“两年前我进入了室内设计师这个职业,但我要求的是个温馨的家,于是我离开了这里去了一个市镇。呵呵,那里有一个我很喜欢的咖啡店,那里有幕姨很多老顾客,大家就好像家人一样聊天喝茶,这些日子我都很喜欢和他们一起。”

我想起我的那个家,那个咖啡店,有点感触,在我在这里为自己,离开老妈老爸的时候,也谢谢你能陪着他们......

湘原继续说道:

“他们很喜欢聊他们的女儿,在他们口中我仿佛认识到了这个人,上进爱努力,也很独立的‘女孩子’,在今年的夏天,我终于见到她了... ...第一眼,她比我想象得还要漂亮迷人,虽然有时很认真但有时很傻乎乎。她一直隐藏自己在城市受的委屈,她不要让她家人担心,一直独自忍受。”

我的泪水涌了出来,感动地看着台上那个男人,他的坦白。
他的一言一语吞噬了我的思想,我有点冲动想冲上台上抱着他。

   “咳咳,所以我理想的家就在这个时候改变了,我要和她一起,这个家。她很会烤蛋糕,我很喜欢吃哦,呃还有什么呢... ...就是,感觉只要有她在,我就会很舒服。她说她理想的家不要太大,因为会很寂寞。但我是绝对不会让她寂寞的,我会回家,我会照顾她。”他开始语无伦次了,我身旁的众人都笑了,说意外的,崔家三公子好纯情哦。
现场响起了很大的掌声。

  “这次的开发案我可以做到,就谢谢这些爱我的人。此外,我会离开城市这里,回到那个市镇里,我不再是崔家少爷,而是一个室内设计师而已。谢谢。”
虽然很多人心里有些抗议,但还是接受地鼓掌,这时候场内的灯光亮了。

我哭成了泪人,湘原现在看到了我,露出了震惊的表情。

他快速地从台上奔驰过来。

   “洁,你怎么来了?你不是不舒服吗?你...你还给我喝香槟!?”湘原把我的香槟喝光,帮了我抹眼泪,拉着我的手离开。
很多人要追上来,但却被湘景阻止了。
湘景对我们抛了一个“就交给我吧”的笑。




“我刚才说了那么多废话,你...你都听见了?”

湘原在酒店门口对我说,我笑着点点头。

“不废哦,我很感动。”

“哦,是吗,是就好... ...”
湘原把头移向另一边,不好意思地脸红了。



08。(湘原台词太多 biyanie...)






   “洁... ...”湘原突然对上了我的视线。
咦?
刚反应什么事,嘴上被个温热的唇覆盖着,湘原的脸放大了N倍在我眼前,长长的睫毛和那深情的眼眸,眼眸里就只有我那红得炽热的脸。

我平静下来回应他,那戴有香槟味道,深情的吻。

“我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

人生,也得勇敢肉麻的一次。





   “该死的大白,在外面玩了泥沙就应该去洗脚才进来啊,我又要抹地板了TT”我愤怒地向地上躺着的大白吼着。

  “喵喵哪里会洗脚,洁你好逗。”湘原比我快一步拿了拖把拖地,而我带着大白去洗澡。
大白依然还是鄙视我后不看我,我泄气地摇摇头,我相信我们的关系有一天会好起来的。

突然老爸老妈登门拜访了,“刚好咖啡店休息,就来探望你们啦。”
我连忙把大白丢在浅水池不管,跑出客厅迎接他们。

脚“咻”一声... ...

   “喂,洁!地太滑啦!”湘原立马放开拖把扑身而来,把我接住。这...这在我老爸老妈整个家人面前活生生表演了个英雄救美戏码嘛... ...

呵呵呵... ...

   “你们还挺恩爱的嘛。”老妈为我放心地直呼一声。

我挺起腰来,和湘原一起坐在沙发。
在我没想到还没30岁之前,我可以如此幸福。
在我们围着客厅家常便饭,湘原就在一旁一边握着我的手对我绽开笑容。

这个家是湘原当年设计的“家”,他现在可是红透了世界的室内设计师。

XD




编辑社打着电脑,我喜欢手指灵活的感觉,碰巧阿泽第一次叫我帮他加班。

   “没关系啦,你就先走吧,我帮你。”我挥挥手。
阿泽不好意思地补说:“对不起啊,我老婆快生了,我...我现在很紧张,我得赶去医院!”

我直呼没关系,一直“嗯,快去吧!”
接着我移去他的电脑做活。

至于小纱也不再讨厌我了,她说她对湘原死心,要去城市打一遍新天地。于是在她和她的杂货店老爸火热的告别后,含着泪对我和湘原说“你们要幸福... ...”

我继续打着电脑。

   “很少见你帮人加班了。”湘原买了一束葡萄,坐在我身旁的椅子上,看着我打字。
我点头:“没办法啊,阿泽的太太要生孩子了诶。”

   “呐,你在电话千叮萬囑要我买的葡萄,葡萄那么好吃吗?”湘原拔了一颗一颗放进他口中,笑了笑。我指了指我的肚子:“是你的孩子要吃,我可没那么挑剔。”

“哈哈,你只要乖乖听妈咪的话,我什么都可以买给你吃的。”湘原把耳朵附在我那稍微大的肚子,对着里面的它说话。

   “别闹啦,我还要工作。”我吃着葡萄。

   “反正今天已经是最后一天啦,洁...我等你然后一起回家吧。”
“遵命,湘原... ...老公,我会尽快的!”
   “洁你这傻丫头。”
湘原在我脸颊留了一个吻,继续和我聊天。


我的世界,不再冰冻。


啊... ...



我想起那一年我们相遇的夏天,不,是我会永远记住的夏天。这个夏天虽然平平无奇,但我依然记得。

我在赶了六个小时车回到市镇的心情,虽然戴着悲伤和落寞。

但却不知道尽头有他在等着我,让我人生泛起的惊喜。

我没后悔回来这里,因为这里有湘原。

我们会幸福地度过每一天。



THE END!!
永之夏 [01-08]END 永之夏 [01-08]END Reviewed by yun wuii on 27.7.14 Rating: 5

14 条评论:

  1. 啊!!!那么快就没了啊!!居然在最紧关头卡住!

    湘原这种男行也不错的。。~( ̄▽ ̄~)~
    我很少看成年故事,今天看特别感兴趣,哈哈。
    雪宁很喜欢这篇的吧?有一点点言情的感觉哦!

    回复删除
  2. 不懂她哦...没啥自信xD
    啊啊啊啊啊gomie
    因为一口气写那么多就挨到告白就直接累垮了 不过后面三篇也会很快完成
    只是懒惰再开电脑XP
    谢谢喜欢男主哦 不讨厌就好
    至于成年故事....我觉得很像小孩子爱情xD

    回复删除
  3. 不会啦~
    微微甜甜的感觉咯~

    回复删除
  4. 我喜欢你的形容~
    嘻嘻嘻 有给到我自信xD

    回复删除
  5. 哈哈 言情是我挚爱啊~ 我真的喜欢这篇!!!
    默默说一句 我喜欢暖男啊❤❤
    这篇是成年文?!我只知道不是校园风格,如果是成年文,要。。。。XD
    一个男生某明对一个女生好,好感是有得,后面的剧情期待!
    不过就好奇湘原为啥好好的3公子不做,走到市镇啦,后面就会一一揭晓的啦

    回复删除
  6. 那种成年文我可以满足哦xD
    不过这是纯上加纯的纯爱....
    谢谢你喜欢这篇~
    是的 后面会揭晓 所以希望你们能理解最后三篇会比较长....先说一声
    (其实还没开电脑写)
    至于我一直担心的 就是故事会闷
    我会尽量完成^u^

    回复删除
  7. 要什么啊,雪宁?嘿嘿(奸笑

    回复删除
  8. 呜呜呜。。。。happy ending〒_〒
    虽然有点土,只不过这种暖男好会搞烂漫,洁好幸福!
    幸福又甜蜜的一家人。。洁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恭喜恭喜。

    回复删除
  9. U合家观赏
    后面是跟着what啊 翻滚了十几年的电视剧结局而写的 本来要写18x内容 但还是跳过
    直接怀孕好了xD

    嗯~谢谢

    回复删除
  10. 咳咳咳咳咳咳,纯纯的爱情就好。那种情节。。。你你就写在你很有兴趣的小说类型吧

    回复删除
  11. 哈哈 逗你玩啦XD
    土的话 还是有点冲动想改
    不过还是算了 反正HE就是这样才温暖:))

    回复删除
  12. 18X的我也有兴趣哦XDDD
    室内设计师的暖男,不错不错❤❤
    土啥啊>< 这样才会出HE
    结尾了,还有新小说吗?我一直等待哦!

    回复删除
  13. 不过我知道你们以后一定会忙会没空写
    也要抽空看 所以我们小说活跃期
    都在假期吧XD
    又完结一个作品了 开心开心😊

    回复删除

Thanks your comments(●′ω`●)

top navigation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