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喵子屋"

©2019/7月份

我是喵子屋的作者GY



“网站不再繁琐更新,
之前低调发布的帖子,请到目录搜寻。作者的分享是免费的,无收入效应。

×

☆★星星之间哒距离★01--08☆



170306 此贴已修补完成


呜呜…辛苦的考生、朋友们,哎呀考试中,还真是难熬啊… …为了幸福的大假来临,就一起干巴爹挨过还剩一天的考试吧!-_-|||
哎呀,因为这几天是考试的“战国时期”,所以就写了个应景的小说…总觉得太长地说,算啦… 放心吧… …总有一天会看完哒╮(╯▽╰)╭不是不是!如果没有时间哒人就不要看了…蛮长篇的啦。。





01  ♤介绍篇♠


       “天然呆!你该不会是在睡觉吧?”
       “还不快点给我醒醒!不然就害到我给老师罚留堂了… …”
       “喂!还不给我起来啊!!”
我正在睡得舒服,沉浸在全都是草莓蛋糕的世界,管它是不是现实的,听到这个再也熟悉不过的噪声,我可一点也不想起来。

刚想要拿起蛋糕好好地品尝一口,小脑袋就被一个莫名的“重物”打了下来。

我差点哭得哇哇声,我擦了擦嘴边的口水,看着欠揍的同桌——季安堂拿着一本厚重的书看着我。

     “咦,夏草莓同学,你睡醒了啊?今天也照常,就由季安堂同学好好地为你复习吧。”讲台上的老师和平时一样露出那邪恶的“恶魔”面孔,拿起一叠叠的书走出教室。
黄昏了,学校的钟声缓缓响起。学生们都离开了教室,因为放学了。
空无一人的教室…
咦,不是不是,还有我和我身旁这个欠揍的。我对他翻了一个白眼,继续做我的笔记。

    “天然呆啊,你就没一次带好运给我啊?为什么老师偏偏会把我这个品德优良的好学生,当作你这种笨蛋来罚留堂啊!!”季安堂瞪了瞪我。

其实,我也不是一点愧疚心也没有啦。这一切都只能怪他倒霉,刚好当我的同桌,刚好成绩名列前茅,so,老师才会让他好好教导我这个笨蛋的!
不不不!我不是笨蛋,我是比较容易发白日梦而已。

我静静不说话。

桌边移过来了一本黑色的笔记本,我疑惑地看向旁边。只看到他正在笑嘻嘻地看着我说:“就知道你这个天然呆会这样,所以我早有准备!把全部都抄成笔记后,就不用那么麻烦一一为你讲解了!”

我感动地流泪看着他。

我承认我是比较容易被感动,但这个感动状态顶多只能维持仅仅的一秒… …

   “都不知道你这个天然呆的脑袋到底装什么的?是草吗,我看是空的吧!”他的毒舌技巧在我的心目中也是第一,不过,好女不跟恶男斗!
我忍!

    “那么我先走咯!天然呆!”季安堂以最快的速度收拾了书包,冲出了教室。
    “都跟你说了百次千万遍了!别叫我天然呆!”我连忙收拾了书包,追上前去。可能我自己在不知不觉已经喜欢上这个欠揍的了。
因为他讲解笔记的样子,还真是帅得不得了(当然是排除平时和我吵架哒份咯)。其实他蛮好人的… …
停!

我使劲拍了拍自己的脸,我——夏草莓怎么能够那么轻易喜欢上这个混蛋、自恋男、欠揍的呢!!现在我的目标就是明天的考试,一定要打破这个季安堂的第一名记录!!
虽然我知道很困难啦………




02  ♤考试篇♠


“请各位二年二班的考生们进入考场。”小喇叭传出了某位老师的声音,但我已经紧张地手心一直冒汗。
季安堂?
他微笑着走到了我身边。

     “天然呆加油啊!”第一次的加油,如果是你听见“可能世界上他是最讨厌你的人”正在微笑着对你说加油… …

难以置信吧?

我大力地捏了捏自己的小脸蛋,这个不是梦吧?...

他轻松的脸让我大受打击,为什么年尾考,他还一点紧张的神情也没有呢。

我还在思考他的问题… …小脑袋就已经被他敲了一下,我看啊,我成绩那么差全都是他造成的! 无时无刻都爱敲我头,九成是有阴谋!!

我哼了哼,缓缓地进了考场,坐在有我名字的座位。还有三分钟就要考试了,季安堂坐在离我很远的地方,哼,那也好,免得不顺眼。

考卷上密密麻麻的“外星文”让我抓破了头皮,我的手还拿着那不停颤抖着的铅笔。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我还未下手… …

身旁隔离了80cm的季安堂已经趴在桌子上睡觉了。

该不会都完成了吧?

我的灵魂正在准备着包袱打算悄悄离家出走了…我继续低头看着自己连名字都还没来得及写上的考卷…
咦?偶尔看到有几题是那个欠揍的季安堂教我的… …我苦笑,他那本黑色笔记果真派上了用场啊。我应该可以认真地做完一些题目的。

只要我——夏草莓一认真起来,一定不可能0分,至少都有10分!
两个星期终于就这样挨过了… …


     “喂喂,天然呆,你多少名啊?”季安堂露出了很好奇的样子看着我。
昨天已经上了网查询了。

28,我根本就没有不满意,但是总觉得不想说出来。

他见我不说话,就翘起了椅子:“到底是多少啊,我25噢。”

咦?一直Number1的季安堂考25名,不可能!但他失落的样子让我好想相信耶。可能是他放学不用功、每天泡面子书汤,一定是这样的种种原因造成的!
再加上这是年末考,名次是全校的同级生一起加进去算的… …
可怜的孩子,我拍了拍他的背叹了叹气后,“嘻嘻,我快要追上你了!”

    “那到底是多少啊?”
    “28,虽然不算很优异,但总算和你很接近了啊!”我嘟了嘟小嘴,手叉着腰地看着他,享受这种“居高临下”的感觉。

一直沉默的他突然笑出了声来,“天然呆果真是天然呆啊,这种事只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是不可能的事!”

我呆。
目瞪口呆。

    “我还是Num1噢,你就慢慢追上我吧!”他迅速变脸,轻佻地拨了拨额头上的刘海,笑嘻嘻地说。我看见这个欠揍的,一脸高兴的模样,头上生气地几乎快要冒出烟来。
我拿起桌上大本的参考书,拼命地向季安堂打下去,他闪,我再追。

我们在课室里追逐,旁人视乎把我凶狠的模样翻译成寻仇,但那个欠揍的季安堂,仍然在一脸笑意地和我“玩耍”… …

实在恼人。





03  ♤找工篇♠


每晚“开夜车”的那一个星期,我K书快要疯掉了,再来了两个星期的考试摧残,我这朵可怜的小花已经精疲力尽了。

原以为一切快要结束,假日来了,却被老妈用她那句经典“假期在家闲闲没事做,不如到外打工赚大钱”给赶了出来。

天啊,这是什么赚大钱啊,出来卖命啊。
夏日炎炎,炎炎夏日。

     “老妈说如果今天之内找不到工作,不给我回家啊!呜呜呜… ….”我在街上四处溜达,额头上一滴滴的汗珠流了下来。
老妈好残忍噢,她会忍心看见自己的乖女儿在大热天下中暑而S在街头吗!?

    “咦,天然呆,早啊!”
果真是中暑了,开始了幻听现象…这讽刺的声音,我的耳朵最熟悉了。
我转过头,就看见了欠揍的季安堂。呵呵你说,悠闲的假日里看见自己最讨厌的人,你会有什么感觉啊!

我张开大脚步,立即逃跑现场。

   “我有点事做,88!”

   “喂,等等!”他捉着了我的手,我脸上浮现了少许红晕。我急忙缩回了手,假装镇定地咳了几声说:“咳咳,有什么事?”

    “你没事做,不如介绍份好工给你!”

本打算敷衍他几句就立刻迈腿逃跑的,但却被这句话吸引了。我稳定脚步,傻傻地看着季安堂,他何年何月何日180度转变成大好人啦?!

我咽了咽口水,点头。

   “嘻嘻,那就今天开工吧!”他笑说,牵起了我的手跑向某一个街道。
  “你是不是有阴谋啊!可能是要我做种危险的工作…还是辛苦的… …”我跟着他一直跑,一直问。却被他一句把全部疑问顶回来了。

   “废话少说,总之有冷气、有休息!”我两眼发光,感动地看着他。
就是这天开始,我做了个便利店的收银员,以后的日子还长呢,我偏偏没想到,这个工作伙伴是这个欠揍的季安堂!





04  ♤岗位篇♠



三面全玻璃墙,冷气舒适。我应该是舒服地坐在收银台那里享受冷气,或者是礼貌地向客人鞠个躬微笑地说:“客人,再次光临噢。”

哇,这可是我理想的工作!

现在的时刻,让我脑袋依然冒烟。我要从货仓里拖出一箱箱重大的箱子,还要把箱子里的食品、日用品啊都整齐有理地排在架子上。蹲起来…站起来… …

我的腰啊!!

我不时盯着收银台的那个季安堂,那个人不知多享受,随手就拿起了几本漫画看了起来。他依然是和在学校里的那个季安堂一样!…不,他根本没转变过,那只是作弄我的恶作剧而已!
哎呀,想得我都神经错乱啦。

    “天然呆,你就努力点工作吧,别一直不经意地看着我,再看多一眼我要收钱的。”季安堂没放下漫画书,凭听见这句话,你应该知道他到底有多够自恋的!
我吐了吐舌头,什么还要收钱,谁要看呢!!

不行!我忍够了,为什么这种费力的工作不是男生做呢?他到底知不知道绅士风度啊。

    “喂!季安堂,你就不能跟我调换下岗位吗,这些事情应该由男生来做!”我站了起来,正面对着他。他摆下漫画,认真地从椅子站了起来。

“别看我这个工作很轻松,很享受,其实我也蛮辛苦的。”他擦了擦没汗的额头,“苦苦”地对我说。天啊,这样的谎话也说得出口,他哪里辛苦了?
我翻了个白眼。

   “叮咚。”
玻璃门被推开,陌生的人进了来,啊,是个白人,是个洋人。
他说了一堆外星语,笑了笑看着我。我当然是先微笑地点了点头,然后转身打眼色向季安堂求救!
他在位子上装模作样地处理一本一本的账单,天啊,我…我怎么办。

   “喂喂,季安堂!”
   “他在讲什么啊!别玩了,得罪客人会扣日薪的!”我着急地看着他,“知道啦,你这个工作很辛苦了,好吗。”

季安堂对着我笑了笑,一副得意的样子,对着那个客人说了一堆外星话,就从柜台拿起红色的电话给他。
   “天然呆,他是来借电话的,他手机没电。”
   “是啦是啦。”


我不想回应啊,是多麽丢脸的事啊。




05  ♤回家篇♠


“帮我买宵夜啦。”季安堂站起了身子,走了过来。

我把架子上的杯面推给了他,“要吃就自己吃吧。”

    “不愧是天然呆,你该不会在家每天吃杯面吧,小心变宅女噢!”他依然轻佻地说。
我生气,“都跟你说了很多很多次了,别叫我天然呆!而且杯面和宅女没有太大的关系!”
“嗯,是啦!”他捏了捏我的脸,看了看店里的时钟,微笑地点点头。
我还正在奇怪呢。

   “放工了,一会就有人会替班,女生还是别在外留那么晚啊!收工回家吧!”他温柔地摸了摸我的头。

我不知怎么了,心底有了一瞬间的感动。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啊,第一次那么晚回家,都怪自己坚持要加班的,最奇怪的是…季安堂也跟着一起加班了。

一路的尽头都是黑漆漆的,我害怕地站在原地。

    “走吧!”一大手搭在了我的肩膀,自然地拉着我走。是那个欠揍…是季安堂。
我甩开他的手,“少来,我才不用你陪着回家呢!”

我才不会在他面前展现我的脆弱!

谁知,他先是沉默一下,再笑嘻嘻地重搭上我的肩膀,“谁说我要陪你回家啊,这种吃亏的事我季安堂才不干呢,只是…我有个朋友也住在那里,顺路而已!”

一路上,我们都不说话。

季安堂是个完美的人,学业追不上他,运动追不上他,就好像星星一样遥远。我已经搞不清我是讨厌他还是喜欢他了。

其实我知道,他是在找理由陪我回家。我感动地不懂怎样说出口了。

过了很久,到了家门口,他笑着和我说再见。我静静地要走进屋子。不对,我是不是应该谢谢他啊,可是很别扭… …

我转过头对他轻轻地说:“谢谢你。”

他怔了一下,再笑了笑。

    “天然呆!晚安!”


呵呵…你们知道我为什么冲出屋外了吧… …




06  ♤开学篇♠



开学了,我踏着沉重的脚步进了这个好久没见的学校。

假期里,我和季安堂依旧打打闹闹,感情好得很。经过上次浪漫无语的“回家事件”后,我才慢慢发现我真的喜欢他了。别惊讶,这可是我思考了整个暑假得来的结果。

不过,这个无法实现的恋情,知道也无所谓。

现在的目标是要追上他,为了更加接近他,我会拼命K书;为了和他在体能同组,拼命训练体能。
   “天然呆,早啊,考完试后是不是放松了不少啊!”废话一句,现在都已经开学了,还跟我说放松?
我无奈笑了笑。

他尴尬地抓了头,走向了一群女生那里,亲密地谈天。我的心刺痛了一下。

回了教室,一群“花痴社员”围了过来。

   “草莓啊,暑假的时候你和安堂大人一起工作对吧!”
   “这件事让美英学姐不高兴了,你接下来将会凶多吉少噢!”
   “草莓,你还是不要和安堂大人太接近了吧,我们都知道,只有美英学姐配得起他,你就好好认命啊… …”

我已经搞不清楚这是善言还是恶言,我只是静静地听她们给我的“劝告”。

她们口中的美英学姐是我们班上的美女,加上她是永远的Number2,成绩是最接近季安堂的人。我是多么羡慕她,几乎在我眼中是个完美的人。今年,她也是和我同班。

高贵优雅的脸出现在我的面前。

   “草莓,你别听她们乱说,我没有讨厌你,我只是喜欢季安堂大人而已。”可怜楚楚的表情只有她做得那么漂亮,惹人怜惜。

我尴尬笑了笑说:“呵呵,我知道,我知道的。”

她亲密地握起了我的手,“就知道草莓不是这种人的!”

课室外,季安堂站在那里。


   “安堂大人!”花痴们的双眼都被粉色的小爱心填满,这就是她们看见帅哥的热血反应。我坐回自己的位子,靠在桌子上发呆。

季安堂那个笨蛋、欠揍的,没三两下功夫就被花痴女们淹没了。

真没用!

有那些美女作伴,就忘记我这个好友了吧!越想越奇怪,为什么我会这样讲啊!我凭什么资格管他… …




07  ♤星星篇♠


许多不知名的小鸟围绕着花圃,我躺在草地上休息。
花圃里没人,正是个耳根清净的地方。

“天然呆!快过来!快!”
扰人清梦的家伙往这边跑了过来,我只好也站了起来。

“咻”的一声,季安堂拉了我的手,急着把我从原地拉开,刚想要骂他几句,却被一阵破碎的声音吓着了。花盆从花圃旁的课室大楼扔下来的吧,散乱的花盆碎片依然静静地躺在我脚旁,我失了魂。

如果不是季安堂拉着我,我看我早就… …
我不敢想了... ...

   “吓死我了…没事了,没事了… …”季安堂把我抱得紧紧地,不停抚摸着我的头。我有点受宠若惊,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我挣脱了他的怀抱,当想要笑嘻嘻地说“我没事”时,我真的怔住了。
季安堂他…他哭了。

白皙的脸泪流满面的,平时都充满笑意的眼睛湿湿的,眼眶里依然还有很多泪水涌了出来。我失措地站在他面前。

   “我以为就这样失去…你了,怎么办…泪水一直止不住!”他拼命地擦脸上的泪水。
原来那么完美的人…会那么轻易就哭了啊… …

   “谢谢你,安堂…”我感动地微笑。

他低头不看我,“丢脸丢到家了,一个大男人竟然在天然呆面前哭呢…改次怎还有脸站在你面前啊!”

我竟然没担心,只是确认了他原来蛮在乎我,我开心的心情在心里暖暖地漂流着。

我转过身子,开始了我心里一直想要说的话… …


   “我一开始就一直在想,我一定要努力追上你…拉近我们之间的距离,就好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全都依偎在一起… …”我浅浅地笑了笑,抬头看着他,“原本打算放弃了,因为星星之间实际上的距离并没有看起来那么靠近,反而是很远很远… …”

   “其实…你不一定要追上我的… …”季安堂双手搭在我的肩膀上。

“呵呵,要追上你根本不可能。”我失落地说。

    “我曾经在想如果什么都在行的话就能够保护你了,因为天然呆就是天然呆啊,总是要人保护才能安心,女生强过男生怎样说也不太能接受吧。”

是啊,这到底算不算是确认了对方的感情呢。

我不知道。

我呆呆地看着帅气的他在我面前认真地和我说要保护我,我的泪水快涌了出来。

   “接近了就能够多了解你了啊,就能够和你在同一个阶级上… …”我还没说完,他就已经把我抱紧了。
他笑了几声,“星星们太贴了,就不能展现它们独自的美丽,就好像你天然呆一样,你总是在不经意的时候发出惹我心动的光芒。”

   “你不哭啦… …”由于我是被他说的话,听到脸红了,我不好意思地问。
   “我笑都是因为你啦,就是因为有你在,所以我才真心地笑得出来。”
他放开了抱紧我的手,突然他轻轻地盖上我的唇。

我只好抱着他,看见他开心,我也开心了。



08  ♤结尾篇♠


    “那个花盆,应该就是辰美英这个人计划的。”季安堂变身福尔摩斯,摸了摸他无形的大胡子思考着。

我摆摆头,“不可能!美英学姐是个温柔的人。”

   “人可以貌相的话,天下的犯人都捉光了啦,还等我们这些侦探辛苦搜索线索吗?”季安堂犹如侦探上身,继续和我斗嘴。

我不说话。

他见我嘟着小嘴坐在那里,他只好靠了过来,“因为我在课室外听到那些女生说他们的社长——美英要她们警告你,要你识趣。她们原本来稍微吓唬你,谁知花盆的落地点不准确,所以就正中你躺着的位置。”

   “为什么啊,我又没有得罪她们…”我站了起来。

   “还能因为什么,都怪本少爷长得太帅太惹人爱了,她们妒忌你能够接近我,所以就做了一些粉丝会做的疯狂事!”季安堂露出了他自恋的本性。
我吐了吐舌头,“哼。”

他笑了笑,“不过这件事应该就这样结束了,我已经公开你是我的恋人,如果她们动你一根汗毛,我就跟她们拼命。”
我感动地笑了笑。


课上。
我拼了小命在抄功课,不是啦,这个不是抄功课,是抄笔记。

   “加油哦!天然呆,一定要拿到Number2的位置!”季安堂在一旁讽刺地,敲我的额头说道。

怎么办,老师要走了啦,要快点抄。

那个该死的、欠揍的季安堂,还说不用追上他,又什么肉麻的甜言蜜语,现在又要我追上他,天啊,真是个自相矛盾的家伙!

我瞪了瞪他,“你之前说的全都信不过!”我快哭出来了啦。


   “因为我喜欢凡事都尽力的天然呆啊!”
   “别叫我天然呆了,我跟你说了很多… …”

咦… …

喜欢?

我承认我是脸红了。

不过… …

我也是,喜欢这样的季安堂了!






★~完结THE END~★





☆★星星之间哒距离★01--08☆ ☆★星星之间哒距离★01--08☆ Reviewed by I'm grey on 15.10.12 Rating: 5

2 条评论:

  1. 哈!哈!这女生不可怜,反而很好呢。
    写得很好!加油!
    这男的挺自恋的,不过这还好。
    女生挺强悍的,会反抗才好。
    天然呆!挺不错的名字!
    很可爱哦!

    回复删除
  2. 我超喜欢啊!这篇这篇!有点好笑,我喜欢哦!真心话

    回复删除

Thanks your comments(●′ω`●)

top navigation

Blogger 提供支持.